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排输日本赛后中国一片倒蔡声

作者:未知  来源:新浪   更新:2009-6-19 14:34: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中国女排迎来意大利四国女排赛的首个对手,这也是蔡家军组建以来首次与日本队碰撞,双方经过四局苦战,最终中国女排以总比分1∶3告负。这场失利对于中国女排而言可谓极大的尴尬,毕竟对手在亚洲一直都被中国队压制,而且在今年的国际比赛中,日本队还没有赢过一场球,中国队慷慨地赠予了对手2009年首胜。

  纵观整场比赛,中国队的失利暴露出诸多问题。一传不稳,小球环节粗糙,这些还算球迷事前可以预料到的,毕竟对手日本队向来是以技术细腻,下三路无比强大闻名世界排坛的。但是比赛中,中国队的进攻居然全面哑火,主攻手面对日本队的矮个拦网居然也像对阵欧美强队那样只敢捅捅吊吊,全然没有强力进攻的气势,这就让人有些哭笑不得了。其次,中国队在拦网上却没有发挥出优势,前两局的拦网得分中国队只拿下四分,而日本队也取下三分。幸好后两局日本队的进攻没有持续强势,中国队才在拦网上拉开差距。

  自从中国女排走上高大化的道路以来,以往中国女排“多、快、变”的特点便逐渐丢失,本场比赛中日本队在这方面给中国队好好上了一课。日本队全队攻防转化速度快,队员不仅仅在防守上满场飞奔,而且战术进攻也打得令人眼花缭乱,这直接导致中国队在拦网上找不到点,自家城门大开。如果中国女排不能有效地解决本场比赛所暴露出来的问题,亚锦赛前景将非常黯淡。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