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四国女排邀请赛中国队再次落败日本队 无缘决赛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09-6-22 15:03:5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2009年意大利四国女排邀请赛半决赛全面开展,中国队再次与日本队狭路相逢。中国女排虽然在两次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2平,无奈决胜局把握机会能力不足还是让中国队以2-3惜败日本无缘决赛,五局比分为21-25、25-17、18-25、25-18和11-15。这是继3日前在预赛首场比赛中1-3负于日本之后再次被对手击败。

  日本队是本次比赛中唯一击败过中国队的球队,单循环赛比赛中1-3不低日本也让中国队上下承受了巨大压力。此番两队再战,中国队的强攻和高度优势能否得到发挥将对比赛结果产生重要影响。

  中国女排在本次比赛首战即被日本队爆冷击败,本场比赛是姑娘们最好的复仇机会。主教练蔡斌派出最强阵容出战,主攻手李娟、殷娜,副攻手薛明、马蕴雯,接应王一梅,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日本队则派出了主攻栗原惠、木村纱织,副攻荒木绘里香、庄司夕起,接应狩野舞子,二传竹下佳江和自由人滨口华菜里。

  首局比赛中国队开局中国队依靠李娟和殷娜的打吊与对手周旋,3平后狩野舞子的扣球失误让中国队将比分拉开到5-3,日本队则依靠栗原惠的反击迅速将比分扳成5平,7平后魏秋月的二次球得手帮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7占先。相持阶段中国队拼发球失误较多,日本队则依靠栗原惠的强攻反击以及马蕴雯的强攻接连得分以11-9反超,好在马蕴雯的发球和薛明的拦网连得两分将比分追至11平。关键时刻李娟接发球两次出现失误让日本队以15-13超出,庄司夕起的快攻命中更是让日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占先。暂停后马蕴雯的快攻反击命中让中国队将比分扳成16平,日本队则凭借庄司夕起的发球得分再次以18-16反超,殷娜的强攻遭遇重点盯防以及狩野舞子反击得手让日本队以22-19占先。速度更胜一筹的日本队占据了主动,王一梅的强攻下网让日本队以24-20领先获得赛点,狩野舞子的吊球得手让日本队以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队用小将惠若琪顶替李娟出战与殷娜搭档主攻,徐云丽则取代马蕴雯与薛明组成“双塔”。徐云丽的快攻和殷娜的强攻连得三分让中国队以3-0占先,栗原惠的扣球出界以及惠若琪连续三次反击命中更是让中国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将领先优势扩大到8-1。虽然王一梅的失误一度让对手将比分迫近,但是惠若琪和徐云丽的拦网针对性较强还是让本队以15-6的绝对优势占先,王一梅四号位重扣得手还是让中国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7占先。一传不稳定的日本队主动失误明显增加,中国队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7。尽管中国队惠若琪和徐云丽的进攻偶尔受挫让日本队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4-21,巨大的领先优势还是让中国队牢牢掌握了主动权,对方的失误让中国队以25-17轻松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木村纱织和栗原惠相继扣球得分让本队以3-0领先。中国队拦网跟不上对手的节奏,栗原惠的吊球成功让日本队将比分拉开到7-2。虽然薛明的拦网连续封死木村纱织和栗原惠的反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5-7,但是狩野舞子后攻反击命中还是让日本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队的一传失误以及庄司夕起、栗原惠连续反击命中让日本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5。中国队用李娟换下王一梅加强后排,但是她的一传过网让日本队探头命中以13-6占先。中国队只有徐云丽的突破和薛明的拦网偶有建树,狩野舞子反击命中让本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0占先。多回合相持中国队却反一锤定音能力屡屡被对手得分,中国队在12-18落后时用沈静思换下魏秋月试图改变进攻套路。中国队虽一度将比分差距缩小到15-19,却无奈对对方的多点进攻应对措施不多,栗原惠扣球得手让日本队以25-18胜出,从而以大比分2-1超出。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