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排输日本 原因是跟不上日本的节奏

作者:未知  来源:网易   更新:2009-6-22 17:06:4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如果意大利四国赛首场比赛1比3输给日本还有轻敌的因素,那么昨日凌晨再次以2比3不敌对手,中国队真该从自身的实力找找原因了。在看到中国队落败之后,甚至有日本球迷表示,“看到王一梅要哭的表情真爽,虽然其他比赛输了,但赢了中国也可以相抵了。”日本球迷爽了,中国球迷该担心了:输了四国赛没有关系,但中国队即将面对9月份的亚锦赛,中国队夺回亚锦赛冠军的可能性又有多少?

  日本队自瑞士精英赛亮相以来,到这次在都灵举行的意大利四国赛,在8场比赛中输了6场,且5场皆以0:3完败;其所胜两场比赛的对手偏偏都是中国队:四国赛预赛阶段赢了中国,但仍以一胜两负的成绩排名垫底,而在半决赛面对预赛第一的中国,依然赢了,就是中国队“送”的这两场胜利,直接送日本进了决赛。三天两次输给老对手日本队,中国队也成为本次四国赛中唯一对日本女排没有胜绩的球队,这也是二十年来中国队对日的最差战绩。而前女排主教练陈忠和也觉得:“连续两次输给日本,中国女排的队员们在思想上不能背上包袱,不然会影响亚锦赛的成绩。”

  在首场比赛输给日本之后,中国女排已经饱受质疑:有人讲是因为二传组织不力,有人讲是因为副攻发挥失常,还有人认为是主教练蔡斌用人不当。但昨天的比赛,主教练蔡斌依然坚持轮换阵容:上一场表现出色的惠若琪和徐云丽放在了替补席上,换上前几场发挥并不算稳定的李娟和马蕴雯,虽然在球队丢掉第一局之后蔡斌立刻用惠若琪和徐云丽换下了李娟、马蕴雯,不过此时队员们的心态已经有所变化,最终蔡家军还是输掉了整场比赛。对于两负日本的中国队,国际排联主席魏纪中一直很关注:“中国队的进攻相对比较单调,日本队比较适应。而对于日本队快速、多变的进攻,中国队的防守却手忙脚乱,无所适从。作为以快著称的中国队,竟然跟不上日本队的快变节奏,中国队应该好好找找问题。”

  最终,被日本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的中国队,继瑞士精英赛之后,又一次和意大利队为铜牌而战。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