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意大利四国邀请赛半决赛 中国又败日本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09-6-23 9:17:2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6月20日讯 北京时间6月20日凌晨,中国女排在意大利四国邀请赛半决赛中苦战五局,以2:3不敌日本队无缘决赛,这也是中国队在三天之内第二次输给老对手日本队,成为本次四国赛中唯一一支对日本女排没有胜绩的球队。
 
 
同时也创下了20年来对日本的最差战绩。

  此次意大利四国赛的交锋是中日两队在全新奥运周期中首次隔网相对。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日本队原本在赛前被认为是此次意大利之行的三个对手中实力最弱的球队,遗憾的是,中国女排在三天内两次在日本队面前受挫,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

  日本女排在全新奥运周期亮相后,由于阵容的调整导致小球串联技术受挫,这也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她们的成绩。尽管在此前与德国队进行的友谊赛中,日本队获得了两胜一负的战绩,但是她们在接连出战的瑞士精英赛和意大利四国赛中均表现平平。日本队在瑞士精英赛小组赛中以0:3的相同比分输给了古巴、荷兰、意大利,接下来又0:3不敌波兰,四战皆负一局不胜让日本队成绩垫底。

  就是这样一支日本队,让中国女排在三天之内连输两场,蔡家军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尴尬。一传不稳定、二传组织不得力、速度慢拦网跟不上节奏、串联水平有限反击机会不多等问题纷纷出现,无论是本该在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占据绝对优势的强攻,还是曾经一度获得高度赞誉的副攻“双塔”,都在日本队的快速和顽强面前失色。连续两次负于日本已经不单是轻敌的原因,技术环节的漏洞以及心理素质不过硬,都是导致蔡家军连败的关键 。

  到21日凌晨本报截稿时,中国女排与意大利队的四国邀请赛季军争夺战正在进行中。

  又讯:7月3 日~ 5日,2010年女排世锦赛亚洲区预选赛第三轮比赛将在成都举行。中国女排将与泰国、斐济、乌兹别克斯坦争夺两个出线名额。亚洲区另外两个决赛名额将在韩国、中华台北、哈萨克斯坦和新西兰之间产生。

  2010年女排世锦赛将于10月在日本举行。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