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排为何在三天之内接连两胜中国队

作者:未知  来源:腾讯   更新:2009-6-23 16:16: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今年5月中旬集训,不到半个月后便开始征战瑞士精英赛和本次意大利都灵邀请赛,日本队每逢欧美球队必败,但却在三天之内接连两胜中国队。这一奇怪的现象使人想到了两个字“克星”。那么身材不高,力量不足的日本队找到了什么“克中制胜”的法宝呢?其实分析下来无非三点,一是良好的心态,二是顽强的防守,三是有效的反击。

  首先,心态良好是日本队一贯的传统。无论实力强弱,无论场上落后多少,日本队场上球员的士气和斗志始终旺盛如一。这一点是日本队永不散的精髓,不仅在两胜中国队,就是在与其它队伍的比赛中,日本队这一点也是贯穿始终。

  其次,顽强的防守和相对娴熟的小球串联技术,帮助日本队成功地化解了中国队的不少攻势。与以前的日本队相比,眼下这支日本女排在小球串联和防守上都逊色不少,但相对中国队而言,她们的功底依然扎实有余。在场上表现出来的就是顽强和黏糊,轻易打不死。对以进攻力量见长的欧美球队,日本队的这一优势显现不够明显,但对力量相对较弱的中国队,这招足以见效。加上中国队队员在场上错误地采取了打吊结合的做法,也正迎合了日本的特点。

  第三,从比赛中看日本队的反击大部分情况下是缺乏力量的,但却打的巧而实用。面对拦网,日本队反击时大多采用平打,球路平直压近底线,而且下手速度明显较快。当拦网队员一旦移动不及时,便常常造成打手出界。而在拦网球员及时到位的情况下,日本队员又多采取轻吊、平打。这一招对欧美等防守能力强的球队来说威胁不大,但对脚下移动迟缓的中国队来说却非常有效。

  摧不垮、打不烂、拦不死、防不着,这一连串的遭遇下来,要了稚嫩的新中国女排的命。不过这些问题解决起来并不难,首先中国队必须端正心态,做好持久战的充分心理准备,脚下移动再快一些,通过发球限制住对手的快攻,那样的话,战胜日本队不在话下


 

新闻录入:suyang    责任编辑:suyang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