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调查称中国学生对自然科学感兴趣 日本学生兴趣低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4-8-7 16:05:5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调查称中国学生对自然科学感兴趣 日本学生兴趣低


据日本共同社8月6日报道,日本国立青少年教育振兴机构等6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日本高中生对自然科学感兴趣的比例仅为59.5%,在日美中韩4国中排名垫底。排名第一的为中国,比例高达79.3%。排名第二和第三的分别为美国和韩国,比例分别为63.6%和63.1%。


该机构分析认为,日本高中生对自然科学“作为大学入学考试的科目较感兴趣,但对科学整体的意识淡薄,学生进一步远离理科。”


该调查于去年9-12月实施,以日中各约1900名学生及美韩各约1300名学生为对象 。通过“非常感兴趣”、“感兴趣”等四个选项调查了学生对科学感兴趣的程度。


调查结果显示,日本72.8%的学生回答“即使与考试无关,学习理科也很重要”。但同时44.3%的日本学生回答“走出社会后就不需要理科了”,这一比例在4国中居首。该机构认为“学生普遍认为理科在生活中没有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荣仓奈奈被曝怀孕 预计今年初夏

    日媒:美国任用哈格蒂担任驻日

    日本选出最想成为首相的女大学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