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孙玉华会见日本北陆大学及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代表团一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5-9-24 14:45:3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22日,日本北陆大学理事长小仓勤及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副校长寺野稔一行5人访问大连外国语大学。校长孙玉华会见代表团一行,副校长刘宏、国际交流处、日本语学院、软件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孙玉华校长首先对代表团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并回顾了大连外国语大学与北陆大学在校际互访、项目合作、师生交流等领域取得的成绩。孙校长向代表团一行详细介绍了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化课程建设及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大连外国语大学计算机学科的发展情况。她强调大外在推进实现高水平外国语大学建设过程中非常重视国际合作,特别是与日本高校的合作,希望未来三所高校能够发挥自身优势,通过开展合作研究和交流交换,全面提升高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与社会服务等领域的水平,不断强化高校的国际竞争力。


小仓勤理事长对大外长期以来为推动两校务实合作所提供的支持以及多年来向北陆大学输送大批优秀学生表示感谢。同时指出北陆大学在学校发展过程中通过借鉴大外国际化发展的成功经验,不断寻求适合自身发展的国际化道路。北陆大学从今年开始开设计算机学科“2+2”双学位课程,并通过与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的合作,在双学位本科课程中植入部分研究生课程,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就业竞争能力,而且本科毕业后可直接升入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进行硕士课程的学习。


寺野稔副校长对有机会与大外及北陆大学进行合作表示感谢。他介绍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是日本最早开设的只设立研究生院的研究性大学,学校现有信息科学、材料科学和知识科学三个研究院,其中的计算机软件学科目前为日本高校的最高水平,学校的硕士及博士课程可全英文授课。他表示先端科大十分重视与中国高校的交流合作,希望未来双方能在教师交流、学生联合培养、合作科研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


会谈中,三方就共同在计算机学科开展“2+2+2”双学位本硕连读项目、“4+2”本硕连读项目、教师交流、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一致决定尽快签署项目合作协议并落实项目实施。


此次北陆大学及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对大连外国语大学的访问进一步加强了大连外国语大学与日本高校的教育合作,特别是在计算机专业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有助于推动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化课程体系建设,完善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模式,提升大连外国语大学国际化人才培养水平。(通讯员:邸珍玉)


相关链接:


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pan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是于1990年设立的研究院性质日本国立大学,简称为“JAIST”。学校现有信息科学、材料科学和知识科学三个研究院,学生人数1000余人,教职员工320余人,外籍教师36人,留学生330余人。2014年,欧盟组织U-Multirank所做出的国际大学排名报告中,JAIST的科研能力排在日本第二,仅次于东京大学。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