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模拟招聘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高校之窗   更新:2017-5-11 9:16: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6日下午,大连外国语大学日本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模拟招聘会在励业楼3楼教室顺利举行。本次模拟招聘会面向日本语学院2018届全体学生,根据前期对学生们的毕业意向调查划分了就业分会场、考研分会场和留学分会场,完全还原每一部分面试,提供给学生更有针对性、建设性和专业化指导。日本语学院2018届毕业生共计300余人次参与了本次活动。


20170511161003.jpg


本次招聘会设置就业分会场5个,共邀请了12位企业高管或HR对学生们进行就业面试指导。参会学生被随机分为20组,通过“无领导小组讨论”和“一对一面试”两个环节,提前感受就业面试,通过面试官的亲自指导查找到自身不足,为真正求职做好准备。面试官们从面试礼仪、简历设计、无领导小组讨论的表现等方面一一指出同学们的缺点,让参会学生受益匪浅。学生们身着正装、手持简历,全情投入,完全还原求职状态,对面试官提出的缺点或不足也虚心接受,得到极大锻炼和成长。


在留学分会场,四位日本留学经验丰富的老师根据学生们提前准备好的目标院校和研究计划书提出了积极有益的指导和十分中肯的建议,使同学们更深刻地了解日本留学的相关事宜,更有效地投入到留学准备中。


面对有意向考研的同学,本次模拟招聘会安排了日语口译、笔译和其他方向三个专业方向共计7个分会场。七位教学经验丰富的研究生导师完全还原考研复试流程对学生们进行了能力测试,指出了学生存在的问题,给出了针对性建议。学生们了解到考研的具体流程,对于日语专业考研有了更为清楚和深刻地认识。同时,老师指出了学生们一些共性的不足:自我介绍的针对性不强,学生们对于文章的迅速理解能力不够等,希望学生们能够更努力地学习专业知识,能在真正的考研面试中更有信心。


此次模拟招聘会也得到大力支持与高度关注。校招生就业处副处长于克振、栾花等来到场,对本次模拟招聘会的举办给予了充分肯定;学院领导们也出席本次活动,并提出了建设性建议。


本次活动也得到了18届毕业生的积极参与和高度评价。学生们都觉得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提前感知到面试的压力与状态,不至于在以后面试时手足无措;通过参与这次活动更客观地认知到自己的不足,明确接下来大学生活的目标。学生们的感受也正是本次模拟招聘会举办的初衷,通过模拟的形式让学生们提前感知面试,认识到自己的不足,利用剩余的大学生活不断充实和完善自己,在真正考验到来的时候能够更加从容与自信。(通讯员:曹雪健)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日本五万人票选女星美人排行榜

    《你的名字》创下票房神话 日本

    Rain日本粉丝见面会圆满落幕 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