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学生上大学前私立学费为公立的3.4倍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5-12-26 19:28:0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5日透露,日本文部科学省2014年度学习费用调查结果显示,如果孩子在从幼儿园至高中的15年中一直就读私立学校,家长需支付的学费高达177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95万元),是全部就读公立学校所需523万日元的3.4倍。上述数字是把各学年平均学费相加后得出的。小学及初中就读公立学校、幼儿园及高中就读私立学校的情况下学费为784万日元,小学以外全都就读私立学校所需学费为1041万日元。


2014年度公立小学学生的平均学费为32.2万日元;私立则是公立的4.8倍,达153.6万日元。公立初中平均学费为48.2万日元,私立为133.9万日元。


人口不满5万的地区的公立小学学费为24.8万日元,15万人以上地区为31.6万日元,政令指定城市及东京23区为40.7万日元。不满5万人地区的公立初中学费为40.2万日元,15万人以上地区为48.6万日元,政令指定城市及东京23区为56.4万日元。可见公立学校也是大城市学费较高。


此外,家庭为孩子购买图书的费用呈减少趋势。公立初中学生的图书费为2834日元,较上一次调查减少1265日元;公立小学学生为2586日元,减少943日元。除私立幼儿园以外此项花费均创历史新低。其他调查结果显示,学生每年的读书量基本没有变化。文科省认为这可能是由于学生通过图书馆或网络获取了信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