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福岛核事故将过去5年 污水仍在增加辐射超千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8 10:03:5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福岛核事故将过去5年 污水仍在增加辐射超千倍


据日本媒体27日报道,2011年3月11日发生的福岛核事故即将过去5年,日本记者俱乐部近日对福岛第一核电站的现状进行了采访,发现目前福岛核电站附近辐射量仍超标,污水仍在不断增加。


据报道,福岛核电站3号机组乏燃料池内燃料棒取出作业的准备工作正在推进。因氢气爆炸而暴露的反应堆厂房上部的钢筋及大型瓦砾已经被清除,但北侧墙壁依旧维持被爆炸气浪冲毁的原样。屋顶塌陷,有些地方可以直接看到厂房内部。


记者乘坐的巴士经过附近时,车内测得的辐射量为每小时233毫希,达到正常辐射上限的近千倍。


1至4号机组的厂房周围虽然围绕着东电最主要的污水处理对策“冻土遮水壁”的管道,但由于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有关其安全性的讨论仍在持续,何时投入使用尚未可知。地下水流入厂房,污水仍在持续增加。


存放污水的储罐几乎布满了整个厂区,今后还将继续增设。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