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火山喷发岛上居民疏散 1名老人额头烧伤

作者:佚名  来源:北京青年报   更新:2016-2-6 10:1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5月29日,日本鹿儿岛县屋久岛,学生看着口永良部岛的火山喷发,火山灰直冲云霄


5月29日,日本鹿儿岛县屋久岛,学生看着口永良部岛的火山喷发,火山灰直冲云霄(1 /2张)


原标题:日本火山喷发岛上居民疏散 1名老人额头烧伤(图)


日本气象厅说,日本西南部的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当地时间29日10时左右发生火山喷发,当局把警戒级别提升至最高,要求岛上居民疏散。


日本气象厅说,发生喷发的口永良部岛上空大量黑烟瞬间喷出并迅速弥漫,在火山口附近冲上9000多米高空,火山岩浆流到海岸,之后也出现连续喷发。


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自2007年开始发布火山喷发警报级别以来,首次将口永良部岛警报级别提升至最高。


岛上一名64岁的旅店经理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这次火山喷发的声音很大”,她立即躲进一处避难所。另一名居民也说:“这次喷发规模远大于去年。”


口永良部岛是鹿儿岛县南端的小岛,岛上居民有大约130人。日本消防厅说,目前确认岛上居民全部处于安全状态,一名72岁的老人额头烧伤,但意识清醒、行动自如。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