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海淘日本酵素邮寄洒光 EMS被判全额赔偿损失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2-21 10:05:1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孙莹)王女士从日本购物网站买了6瓶酵素,通过中邮海外购服务寄回北京。邮寄过程中,包裹破损变形,6瓶酵素全洒光了。中邮速递公司搬出自己服务条款,称未保价的包裹最高只赔100美金。记者日前获悉,西城法院一审判决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全额赔偿王女士的物品损失。


去年7月,王女士在日本购物网站买了6瓶酵素,随后通过中邮海外购服务将酵素邮寄回北京。王女士说,当包裹抵达北京时,邮政人员打来电话,称包裹是带着破损证明来的,已经严重变形,液体漏出。她和EMS快递人员一起拆开包裹,发现所有瓶子都被砸成碎片,酵素也洒光了。


王女士联系中邮海外购客服,对方表示,根据服务条款,所有不投保发生丢失的包裹一旦核实为整单丢失,将按包裹申报价值与购物小票上商品价值的低者进行赔付,并赔付实际支付的运费,合计最高赔付金额为100美金。


经反复交涉,中邮方面最终退还了450元邮费,并向王女士的中邮海外购转运账户汇入相当于100美金的等额人民币红包。但是,对于自己上千元的货物损失,中邮的这一处理结果仍然不能让王女士满意,她将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告上法院,索赔货款1000余元及其他经济损失1500元,并要求书面道歉。


王女士认为,中邮速递公司所依据的条款是针对整单丢失的情况,并非关于物品损毁的赔偿规定,邮政速递公司应全价赔偿,对于对方赔付的红包,王女士也不认可。毕竟,该红包只能用于网站消费,不能提取现金。


中邮速递公司则表示,已经按照条款给予了最高额的赔付,退还了运费,积极解决了问题。


法院审理后认为,王女士委托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对其购买的商品进行邮寄服务,双方形成了邮寄服务合同关系,邮政速递公司应当按时完好地将物品送达目的地。邮政速递公司在邮寄物品的过程中将全部物品损毁,应当按照物品原价赔偿。至于王女士不接受的红包赔偿,中邮速递公司可以收回。


最终,法院判决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全额赔偿王女士的物品损失,并书面道歉。王女士其他索赔要求因缺乏依据和证据被驳回。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