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亚冠四强巡礼 浦和欲在冠军小组中突围

作者:佚名  来源:新浪   更新:2016-2-21 10:09: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东京FC资格赛中9-0晋级


东京FC资格赛中9-0晋级


新浪体育讯 下周,2016年的亚冠联赛将会拉开帷幕,经过了中超豪华金钱潮水洗礼的四支球队又将踏上征程。在去年的亚冠中,中超球队的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恒大夺冠,国安小组第一出线,但是在年底的世界俱乐部杯上,恒大挨了广岛三箭一闷棍,让这支亚洲球队得瑟了12月。新赛季的中超对手们有什么变化么?


E组


FC东京:对河大成充满期待


东京FC是在大阪钢巴夺冠后,以联赛第四的身份获得的亚冠资格。球队本赛季的口号是“挑战顶点”。


该队今年更换了主帅,城福浩接替了外教费卡丹迪。阿布拉莫夫和太田宏介离队,最让球队感到难受的是日本国脚门将权田修一希望海外挑战,租借去了奥地利的Sportverein Horn,这队目前是奥地利地方联赛,相当于奥丙,因为本田圭佑收购了该队的股份,因此现在除了权田修一外,还有汉弗纳、 新井瑞树、矢岛伦太郎等日本球员在这里效力。


权田修一的离开是东京FC最大的损失。在1月,东京FC进行了庞大的引援,包括磐田喜悦引进前日本国脚驹野友一、从北京国安引进河大成、岛栖引进水沼宏太。这三人都是主力。亚洲外援则是来自韩国光云大学的韩国U23国脚、能打前锋和前卫的俞仁秀,此外还有日本U23后卫室屋成。可惜的是,室屋成在集训期间的2月11日左脚骨折,看来3月底前是没法出场比赛了。


东京FC在1月17日集中,先在冲绳的国头村进行了2周半的集训,一直到1月31日,随后全队回到东京准备亚冠的附加赛。


2月9日,在主场进行的附加赛中,东京FC9比0大胜泰国的春武里,新加入球队的水沼宏太,河大城、驹野友一都出场,秋元阳太守门。前锋是前田辽一和从甲府风林新来的阿部拓马担纲。


和上赛季相比更换了5人阵容的东京FC全场打得相当流畅,几乎没有给春武里任何喘息之机会。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两个乌龙球外,其余的7个球是6人打入的,显然东京FC不存在绝对的得分手,但是人人都可以参与进攻。


附加赛结束后,东京FC转到了宫崎都城市进行下一阶段的集训。


2月13日,在高城运动公园,他们和首尔FC进行了一场45分钟4节的比赛,开场的时候东京FC使用的是和亚冠对春武里相同的阵容,结果第一节乌龙球0比1落后,第二节双方都没进球,第三节外援桑达萨追平比分,第四节双方各进一球,随后参加训练的一名训练生(有望在今后加盟的学生球员)获得一个点球,最终以3比2胜出,不过在前两节的主力对决中,东京FC告负。


从基本实力上看,东京FC在前锋线上虽然有澳大利亚球员A联赛2014-2015赛季MVP纳森-巴斯以及21号西班牙人桑达萨,但是这两人在2015赛季只给球队贡献了2个球,远远不能和其他球队的外援相提并论。


东京FC虽然9比0大胜春武里,但是其进攻依旧在亚冠赛场上会遭受质疑。东京FC是一支更依赖整体作战的球队,其配合能力和流畅的传递将会左右球队的发挥。如果被对手以强大的中场冲乱的话,东京FC很难和中韩球队抗衡,这也是他们对河大成报以期望的最大原因。但是河大成的伤病是否能够在J联赛和亚冠交错的密集赛程中坚持下来,实在是一个未知数。


广岛的亚冠首个对手是鲁能


广岛的亚冠首个对手是鲁能


F组


广岛三箭:不再是J跑跑了


广岛三箭在此前被认为是J联赛的J跑跑。每次在国内夺冠后,因为不具备双线作战能力,所以都会很快在亚冠小组赛遭淘汰,专心打国内的比赛。该队在联赛杯和天皇杯上也是采取的这种模式,从不叫嚷什么三冠王之类的,只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


不过,本赛季,广岛队因为青训的提升,也许有了在亚冠出线一搏的能力。和上赛季参加世界俱乐部杯时与广州恒大对阵时比起来,广岛今年继续由森保一带队,这是他接替佩特洛维奇后的第5个赛季。俱乐部和他签了一份2年的延长合同,到2017年结束。


山岸智和租借出去的金延锡以及鲛岛晃太因为合同到期,离开了球队。他们早就不在球队的培养名单上,朴亨镇转会去了长崎、囤积的韩国球员边峻范则租借去了清水。最大的损失是去年在J联赛中为广岛夺冠立下汗马功劳、并且对恒大打进关键一球的道格拉斯转会去了阿尔艾因。不过广岛从清水引进了前国安球员乌塔卡,应该能够弥补道格拉斯转会后留下的空缺。此外,还从山形山神引进了韩国前卫金范容,作为本队的亚洲外援。


整体上看,只有乌塔卡的位置能够打上主力,他和米基奇一起在右路形成了进攻套路。此外日本U23前锋浅野拓磨的成长,也给了广岛更多的信心。他可以在关键时刻代替佐藤寿人或者乌卡塔的位置,形成下半场奇兵。


广岛是在1月21日集中开始集训的,集训地在广岛市内,然后在25日转移到了鹿儿岛的雾岛市,一直集训到了2月7日。


休息2天后,集训地又转移到了宫崎。在哪里分别和横滨水手(2月12日)、町田FC(2月12日)、熊本(2月15日)、大阪樱花(2月17日)等,进行了4场比赛。阵容方面没有大的变化,只是在打法上,更为紧凑和舒展,配合默契的整体足球是广岛三箭最大的法宝。


作为上赛季J联赛进球最多73个,失球最少30个的球队,广岛三箭的攻守平衡性也是最值得注意的。


大阪钢巴为新赛季准备好了


大阪钢巴为新赛季准备好了


G组


大阪钢巴:购枪有更大的野心


大阪钢巴是目前J联赛人员最整齐,也最有实力的球队。


在亚冠上,从没有开幕两连败的球队出线。大阪钢巴上个赛季打破了这个魔咒,并且杀到了最后的亚冠4强,显示了实力。


本赛季,大阪钢巴在天皇杯上夺冠,再次进入了亚冠赛场,这是长谷川健太在J2接手,担任大阪钢巴主帅后的第四年,球队的口号是Ambition,意为——渴望、追求、抱负,或者胸怀野心。


大阪钢巴本赛季将会使用全新的豪华市立吹田足球专用球场。这会给球队带来更多的士气。在人员方面,明神智和和外援林斯转会离开,球队从FC横滨租借了22岁的前锋埃迪米尔森以及完成了藤本淳吾的完全转会。此外还从青年队提拔了高木彰人、市丸瑞希、初瀬亮和堂安律等7名新人。


此外,在锋线上,大阪钢巴留下了帕特里克,希望在亚冠和国内继续多线作战,有所作为。


1月1日赢下天皇杯后,大阪钢巴放假两周半,球队在1月18日于冲绳集中开始新赛季集训。两周后,球队又转道去了宫崎的绫町。2月4日和2月7日分别与首尔FC以及蔚山现代进行了两场热身赛,但是都没有对外公开。


从人员引进来看,大阪钢巴的阵容其实和上赛季相比不会有大的变化。2月20日,他们会和广岛三箭进行一场日本超级杯的比赛,也许能够给外界一睹这两支日本顶级球队的新赛季阵容的机会。


浦和红宝石的亚冠之旅也即将开始


浦和红宝石的亚冠之旅也即将开始


H组


浦和红宝石:铸盾加强拼抢


作为日本最有人气的球队,浦和红宝石再次和广州恒大分在了一组,竞争亚洲红魔的名气。


上赛季,和北京国安一组的浦和小组垫底,只获得了4分。第五场比赛结束后,浦和被水原的教练和球员一顿批,表示浦和日本的球队踢得漂亮,但是在拼抢上很软,所以总是被断球。吸取教训后,浦和从1月的冲绳集训开始就增加了拼抢训练,本年度要以全新的,硬朗姿态投入亚冠的比赛中去。


佩特洛维奇继续担任浦和的主帅,这是他连续第五年执教浦和。所以浦和红宝石的阵型和打法不会有太大的变化,依旧会是使用3-6-1的防守反击阵容。该队在去年的日本J联赛中拿到了第三、天皇杯亚军,在日本的球队整体实力和阵容应该说是仅次于大阪钢巴的。


在人员的配置上,浦和的老国脚铃木启太退役,阪野丰史、茂木力去了爱媛、斋藤翔太去了水户,冈本拓也租借湘南,山田直辉和矢岛慎也的租借继续延长。


球队最重要的引援在后防线上,浦和从湘南大海引进了日本U23国家队的队长远藤航,他将会成为即战力,马上出任了3中后卫中的中路或者左侧后卫。此外,浦和还从哈萨克斯坦的艾斯塔那引进了斯洛维尼亚的老国脚、33岁的中后卫伊里奇。另一个引援则是来自京都紫桑加号称天才突破手的92年出生小将驹井善成,他是一名1米68的矮脚虎。


整体看,浦和队除了在后防线之外,其余的人员和战术体系并没有大的变化。球队在今年1月18日开始集中,先在冲绳进行了为期10天的集训。随后,球队前往鹿儿岛的指宿,进行第二阶段的集训。


指宿的训练是从1月31日开始,在这里的主要工作就是热身赛磨合阵容,期间2月2日和东海大学熊本,2月5日和柏太阳神、2月8日和大田市民、2月12日和长崎以及2月16日和蔚山现代进行了5场热身赛。在此期间的2月7日,远藤航官宣正式加入。


在这些热身中,和蔚山现代的比赛较为有意义。双方也是踢了4节,每节45分钟。从出场阵容看,浦和的前两个45分钟是主力阵容。结果浦和队在第一个45分钟由远藤航和柏木阳介先进两球领先,但是下半时在6分钟内连丢3球,遭到了蔚山现代的逆转。


后两个45分钟替补阵容之间则是战成了2比2,石原直树和李忠成为浦和各打进了一球。


对于这场比赛,佩特洛维奇认为本队的队员较为疲劳,所以主力在下半时连丢了3个球,没能守住很是遗憾。在谈到亚冠联赛的时候他说:“我们对手是都不简单,无论是浦项、悉尼还是广州,他们都曾经获得过亚冠的冠军,如果能够在这个小组中获得胜利实在是很令人兴奋的事情。我们的目标是超过上个赛季,首先在小组中获得突破。”


从阵容看,外援兹拉坦将会继续是单前锋,后防线则是远藤航和槙野智章以及伊里奇担纲,中场由柏木阳介负责传递,阿部勇树作为后腰,宇贺神、梅崎、关根等都是亚冠的老熟人了,都曾经和恒大交过手。(周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