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足奥预赛中国队6抢2 日本朝鲜实力更胜一筹

作者:佚名  来源:来源:武汉晚报   更新:2016-2-29 16:47:0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 今天下午3点35分,出征亚洲区奥预赛的中国女足将在日本迎来首战对手越南。对于志在出线的中国队来说,赢球取三分是最低目标。


在1月份进行的深圳四国赛上,中国队曾8:0狂屠对手。在越南女足阵中,并没有什么特别耀眼的名字,锋线老将阮氏明月是经验最丰富的球员。


值得一提的是,越南女足是唯一一支通过预选赛才杀入决赛圈的球队。越南女足在与中华台北、泰国、缅甸、约旦的循环赛中脱颖而出,搭上奥预赛决赛阶段的末班车。


谈及首战,布鲁诺表示,根据比赛规则,每场比赛获胜都能获3分,因此所有比赛都具有同样的重要性。而越南队主教练则表示,中国队实力很强,越南队将尽最大努力去打首场比赛。


队长李冬娜:中国队已准备好了


新华社日本专电 中国队队长李冬娜昨天在大阪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女足“从教练到队员全都准备好了”,她们将满怀信心迎接挑战。


中国女足主教练布鲁诺·比尼去年9月上任后,一直在为奥运会预选赛做准备。今年春节期间,女足还赴法国集训。李冬娜说:“大家都准备好了,现在就等第一场比赛的哨声响起……之前所做的准备都是为了本次比赛,大家都非常有信心。”


对于首场比赛,李冬娜说,球员们都知道,这一场必须胜利,否则接下来的比赛无从谈起。至于进球,“如果能多进几个当然更好,对下面的比赛也有利”。


李冬娜说,接下来几天需要面对的日本、朝鲜和澳大利亚女足,世界排名都在中国队之前,韩国队的排名也与中国相仿,这几场比赛都是硬仗。“我们要做的就是摆好心态,每场比赛按照教练的战术去打。”


布鲁诺上任后,中国女足的打法和世界杯时相比,出现了一些变化。“法国教练更注重进攻,我们在进攻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以往女足在防守方面做得不错,但没有进攻就没有进球,”李冬娜说。


奥运会女足亚洲区预选赛将于今天至3月9日在日本大阪举行,中国队、日本队、朝鲜队、韩国队、澳大利亚队和越南队6支球队将以单循环的方式比赛,积分排名前2名的球队晋级里约奥运会。从综合实力来看,世界排名高居第4和第6的日本队与朝鲜队无疑是最大的热门,但中澳韩也都具备了一定的实力。


热身成绩不俗


布鲁诺值得期待


自从布鲁诺去年9月上任后,中国女足在12场比赛中,取得了8胜3平1负的不俗战绩,特别是热身赛1:0击败美国队的比赛,更是终结了中国女足对美国女足22场不胜的纪录,2:0完胜韩国则进一步提升了信心。通过近期的集训以及比赛来看,中国女足现在最大的变化就是善于打硬仗,不管对手是谁,首先在场上不畏惧对手。


再看20人的奥预赛名单,王丽思、许燕露、马君、雷佳慧、庞丰月、李佳悦、王飞7名入选去年中国女足世界杯23人名单的球员无缘本次奥预赛,马晓旭、杨曼、薛娇、赵雪都没有参加去年的世界杯。由此不难看出,布鲁诺对球队的改造幅度较大,从征调老队员马晓旭及薛娇、杨曼等新人来看,布鲁诺非常注重球员结构的平衡,马晓旭的经验以及几位小将的冲击力都是法国人所看重的,而这也正是中国队的宝贵财富。


对于这次奥预赛,主帅布鲁诺最担心的就是只有20个人的情况下,要在10天完成5场比赛,这样的强度对于任何一支球队来说都是很大的挑战。


日朝实力更胜一筹


6抢2的残酷竞争


从最新一期国际足联女足排名来看,日本队高居世界第4,朝鲜队高居第6,澳大利亚排名第9,中国队和韩国队分列17、18位,越南排名29位。这个世界排名也基本反映出了6支球队的真实实力排名,日本与朝鲜的实力毫无疑问要更胜一筹,她们是最大的出线热门,而澳大利亚、中国和韩国也都具备了冲击前两名的希望。邰晓鹏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