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娱乐 >> 正文

郑晓龙谈台偶剧:复制日本动漫 枯竭是必然的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4-6 20:37:5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流星花园》改编自日漫《花样男子》


网易娱乐4月6日报道 《芈月传》在内地两个一线卫视同时段播出后,又转战台湾市场,在4月4日台湾华视晚上八点黄金时段进行了首播。4月5日,《芈月传》导演郑晓龙在自己的办公室接受了记者采访,谈起台湾偶像剧变得没落,国产剧在台湾变得越来越受欢迎,郑晓龙称台湾偶像剧只会复制日本动漫,没有创作枯竭是必然的。


谈到台偶剧黄金时代的结束,郑晓龙说:“台湾的偶像剧没落是这几年一个必然的情况!为什么说是必然呢,因为基本上台湾偶像剧很少是台湾人自己创作的,也不是来自台湾广大人民群众的生活,它大量的是来自于日本动漫。我曾经碰到一个台湾制作人跑到日本去买动漫,回到台湾做偶像剧。台湾偶像剧实际也不是台湾人自己创作的,基本是买日本动漫回来再做。现在日本动漫不流行了或者日本动漫被拍光了,台湾偶像剧自然就没落了。台湾偶像剧不是台湾的影视创作人来自生活的或者独立创作的,所以说枯竭是必然的,只要日本动漫枯竭了他就会跟着枯竭,日本要是繁荣昌盛他也会跟着繁荣昌盛。”


“另外还有,这样的东西,不是来自台湾人或者当地人本心,这类东西在中国的市场不行,中国观众水平现在在不断提高,宁可看日本的原创作品,也不愿意看这种又炒了一遍的回锅肉,人人都喜欢吃新鲜的,所以说市场也在跟着减少,仔细看看台湾以往的比如F4,都是日本动漫改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