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高尔夫球场接连遭野猪入侵 福岛核电站事故或为诱因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网   更新:2016-4-14 13:18: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高尔夫球场接连遭野猪入侵 福岛核电站事故或为诱因


据日本《朝日新闻》4月11日报道,日本多处高尔夫球场的场地遭到野猪肆意践踏,并且该情况正在蔓延。


据报道,日本专家分析认为,该现象的原因之一在于,东京电力福岛第一核电站事故后,由于福岛县大面积范围内不再猎捕野猪,导致野猪数量增加,扩散到周边他县。


据悉,在高尔夫球场甚至还发生了高尔夫球手及工作人员遇袭的事件。高尔夫球场方面正在积极地采取对策,或树立栅栏防止野猪进入、或利用超声波进行驱赶,然而相关费用却让他们伤透脑筋。


报道称,位于日本千叶县北东部的高尔夫球场,今年接连遇到草坪等用地被大范围翻掘的情况。人们认为,“入侵”的野猪为寻觅藏身于土壤中的蚯蚓等食物,而将草地挖得一片狼藉。球场经理忧心忡忡地说:“直到去年都没事。之前听说南方的房总半岛的高尔夫球场经常有野猪出没,估计野猪迁徙北上了。”


据报道,“日本高尔夫球场经理会联合会”去年首次对日本全国的高尔夫球场野猪入侵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除北海道、青森、秋田、及岩手以外,各都府县都确认遭受了破坏。之后,又收到了岩手被入侵的报告,现阶段受害的日本都府县已攀升至44处。


去年2月,位于日本宫城县名取市的仙台机场Country Club,有人在果岭附近发现了野猪的身影。工作人员试图驱赶时,却被猛冲过来的野猪撞击了臀部,造成数厘米深的伤口。


眼下,各地均加紧实施进一步的补救措施,例如在原有的电栅栏上补装铁丝网,或是购买能够发出野猪厌恶的超声波装置进行驱赶。(实习编辑:程亚惠 审核:牟延晨)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