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女排二队不示弱 两将伤愈归队补强中国阵容

作者:殷小平  来源:扬子晚报   更新:2016-4-25 12:19: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昨天,中国女排在宁波北仑上演2016年度首秀,最终有惊无险地以3:1击败以替补阵容出战的日本女排。这场比赛,中国女排两大伤员徐云丽、杨方旭均伤愈归队,从场上表现看,两人虽然还未恢复到最好状态,但作为回归首秀,已经非常出色。


惊:雪藏5人,日本二队并不示弱


昨天的比赛,是一场典型的热身赛:中国女排经过两个多月的集训后,需要检验集训成果、磨合阵容;日本女排下个月将参加里约奥运落选赛,需要中国女排这样的强手来为她们热身。


因此,这场比赛胜负无关紧要,锻炼队伍才是主要目的。从昨天首发阵容来看,中国队除刘晓彤外,其他队员基本是目前中国女排的主打队员,只是雪藏了张常宁。相比之下,日本女排则留了一手,她们雪藏了主攻木村沙织、古贺纱理那,接应长冈望悠、二传宫下遥、自由人佐藤亚里纱等5名主将,派出的首发阵容基本是日本队的替补阵容,尤其是来自东丽队的二传田代佳奈美以及冈山海鸥队的丸山亚季两名新人,鲜有机会出战世界大赛。很显然,日本主帅真锅政义是想借此次与中国女排的比赛,来考察替补阵容,同时也是试探中国女排有哪些阵容变化。


虽然日本是替补阵容出战,但中国女排赢得并不轻松。直到第三局,双方依然相持不下,直到21平后,日本才连续得分,并最终25:22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女排用颜妮换下徐云丽,并用张常宁搭档朱婷任主攻,终于在网口上彻底压制住日本,21:16赢得胜利。


喜:伤愈归队,杨方旭、徐云丽补强阵容


对中国女排而言,这场热身赛最大收获,还是徐云丽和杨方旭两位伤员回归。


自2014年世锦赛受伤后,徐云丽一直休战,昨天她首发出场,这也是她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战。与隔网而对的日本相比,徐云丽拥有高度优势,对对手的压迫显而易见,只是因为太久未在正式比赛主打,还缺少比赛感觉、对手又是以速度见长的日本,对徐云丽的拦网移动和时机把握都是挑战。此役徐云丽发挥一般,与二传的配合和拦网都有待改善,但这场复出让她迈出了冲击里约奥运阵容关键一步。去年大奖赛受伤导致前十字韧带撕裂后,杨方旭已远离赛场9个月。昨天她虽未首发,但第四局两点换三点时替补登场,很快帮助中国队确立优势。


赛后杨方旭表示:“腿已经不痛了。”从现场表现看,她的弹跳基本恢复、进攻敢打且下手快、一传和防守效果较好,杨方旭出场后球队的流畅度有明显改观。


对于杨方旭和徐云丽的表现,郎平认为要给她们时间。“现在说什么还太早,杨方旭和徐云丽都不是完全恢复,还需要一些时间。”对于日本队表现,郎平认为对手虽未派出主力,但实力不俗。“日本队很棒,她们控制球和扣球技术很好,因为主力不在,还是有很大上升空间。”明日,女排将移师深圳,备战后两场热身赛。(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