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国羽小将出战日本公开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9-16 8:4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9月19日,2016年日本羽毛球公开赛将在东京拉开帷幕,这是里约奥运会后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虽然林丹、谌龙等名将缺战,但李宗伟、马林等高手还是选择亮相赛场,这项比赛的开始也意味着世界羽坛的东京奥运会周期拉开了序幕!


每一届奥运会结束,一些队伍都会面临新老交替、更新换代的局面,中国队在里约奥运会后,哪些年轻队员会得到更多的参赛机会?他们能否“抢班夺权”呢?


男单篇


此番,男单赛场,现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只缺少了林丹和谌龙。按照以往的惯例,经历了高强度的奥运会备战与奥运会比赛,林丹与谌龙离开赛场一段时间作为休息十分正常。但里约奥运会亚军、“劳模”代表李宗伟,不给自己太多休息的时间,将出现在东京的赛场上。



在里约奥运会中获得季军的丹麦新秀安塞龙也将参赛。他在里约奥运会中表现出色,一路过关斩将,闯进四强。虽然在半决赛中负于谌龙,无缘决赛,但他在铜牌争夺战中战胜了自己的偶像林丹,获得了运动生涯中的第一枚奥运会奖牌。毫无疑问,东京奥运会周期,他将是谌龙威胁最大的选手之一。



此外,丹麦选手约根森、中华台北选手周天成、韩国选手孙万虎、印尼选手苏吉亚托与印度选手斯里坎斯也都报名参赛。这五位选手之中,有三个人是“80后”,分别是约根森、孙万虎与苏吉亚托。周天成与斯里坎斯是“90后”。


从年龄结构来看,周天成与斯里坎斯将进入运动生涯的成熟期,于1993年出生的斯里坎斯也许在东京奥运会周期中会有更强的冲击力。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五位选手参加男单比赛,他们分别是田厚威、乔斌、黄宇翔、薛松与石宇奇。


他们五个人之中,田厚威的大赛经验最为丰富,他在里约奥运会周期中就已经成为了主力队员,基本上每一站超级系列赛他都会参赛。在一支队伍最多只有两个名额参加奥运会男单比赛的情况下,田厚威错过了里约奥运会。


于1992年出生的田厚威现在24岁,已经进入了运动生涯的成熟期,新的奥运会周期,他若能发挥自己年轻的优势,还是有望冲击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



除了田厚威,乔斌、黄宇翔、薛松与石宇奇都要参加资格赛。


其中,薛松与石宇奇被分在了一个区,他们之中最多只会有一个人能够参加正赛。乔斌出生于1990年、黄宇翔出生于1993年、薛松与石宇奇分别出生于1994年与1996年。客观而言,除了石宇奇,其他三个人从年龄上来看都已经不是新秀。


乔斌之前的运动生涯磕磕绊绊,今年他第一次入选汤杯阵容,被上场打了比赛,但队伍没能夺冠,乔斌也因此失去了成为世界冠军的机会。现在的他已经26岁,留给他创造佳绩、赢得砝码竞争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有限,他需要把握住有限的机会。



黄宇翔此前一直参加低级别比赛,他在一些比赛中表现不俗,证明了自己具备了一定的能力。在东京奥运会周期的开端能够参加超级系列赛,也是证明了教练组看到了他的表现,给予他在更好的舞台上展现自身实力的机会。



今年全英公开赛的“黑马”薛松,在印度公开赛中受伤,停歇了几个月,现在他伤愈回到了赛场。他和黄宇翔属于一个年龄阶段,他比黄宇翔幸运的地方在于此前他得到了更多的参加高级别比赛的机会。作为跑动能力较强的选手,薛松能否克服久疏战阵这个不利因素,延续他此前亮眼的表现,值得期待。



2014年南京青奥会冠军石宇奇迎来了崭露头角的机会。20岁的他在此前刚刚结束的印尼大师赛中获得男单冠军,势头正盛。本次比赛,石宇奇能否延续上佳状态?


国羽这么多小将当中,你最好看谁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