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农心杯范廷钰为中国取首胜 日本最强先锋出局

作者:佚名  来源:腾讯体育   更新:2016-9-29 10:0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摘要 ]9月28日讯,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局战罢,中国棋手范廷钰在中日先锋战中执白中盘胜一力辽,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这是范廷钰第二次出战农心杯,第一次在第15届开局3连胜。


农心杯范廷钰为中国取首胜 日本最强先锋出局


范廷钰(左)中盘胜一力辽


腾讯体育 9月28日讯,第18届农心杯世界围棋团体赛第二局战罢,中国棋手范廷钰在中日先锋战中执白中盘胜一力辽,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这是范廷钰第二次出战农心杯,第一次在第15届开局3连胜。明天将由韩国队最年轻的李东勋登擂挑战范廷钰。


上届比赛一力辽作为先锋取得3连胜,本届又在昨天击败了韩国先锋李世石,无愧“日本队史上最强先锋”之名。今年20岁的范廷钰之比一力辽大一岁,但是成名却早得多,范廷钰在2013年获得应氏杯世界世锦赛冠军时,一力辽还只能在日本新锐棋战中厮混。


今天是两人第一次交手,猜先后一力辽执黑先行。白8是对付“无忧角”的常用手段,黑11可能是首次出现在人类职业对局中,之所以特别限定在“人类对局”,是因为这是谷歌的AlphaGo的招法!在今年8月份的第32届美国围棋大会上,谷歌人工智能团队的黄世杰博士演示了一些AlphaGo自我训练的招法,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黑11!范廷钰可能也了解AlphaGo的招法,白12没有贪恋实地进角。黑15体现了日本棋手的大局观,至白20右边的白子都位置偏低,黑方当无不满。


黑21和23强战大场是普通的思路,局后,网上解说的黄云嵩认为黑21应该在25位拐,不仅实地大而且可以威胁右下角的三颗白子。实战被白24贴起后再拐,黑方已经慢了一拍。白26断一手之后弃子取地,然后白36以下再次弃子,至白60白方序盘成功。


黑61挂角虽然是正常下法,但此时再下普通招法已经不合时宜,白62“靠”恰到好处,瞬间下边就成了茫茫一片白空。至白76局部告一段落,白方已经优势明显。


之后虽然进行了很多手,但是日本棋手不擅于劣势下放出强烈的胜负手的通病,在一力辽身上体现出来了,黑方在左上方一直跟在白棋后面应,当白100在中腹跳补后,范廷钰胜势不可动摇。


黑107、109终于出手了,虽然是很彻底的拼命手段,可惜为时已晚,白122脱先一手之后,黑方仍旧无法活棋,至白124手一力辽认输,范廷钰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这是范廷钰第二次出战农心杯,第一次是在第15届,也担任先锋,连胜姚智腾、崔基勋、安斎伸彰之后,大优局面下不可思议的被姜东润逆转。(飞来石)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