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女排世俱杯首场较量 朱婷“轰”晕日本新帅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0-20 9:54: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女排世俱杯首场较量 朱婷“轰”晕日本新帅)


中国体育报讯 2016年女排世俱杯首场较量10月18日在菲律宾马尼拉打响,新加盟土耳其瓦基弗银行俱乐部的中国国手朱婷大放异彩。在这场4局的比赛里,她一人得到全队最高的28分,帮助球队3比1战胜日本神户久光制药女排取得开门红。


此役,瓦基弗银行女排尽遣主力出战。除朱婷外,塞尔维亚国手拉西奇、美国国手希尔、荷兰国手斯洛特耶斯等分别来自里约奥运会女排四强球队的世界顶尖攻手悉数登场。在这些一流球员的攻击下,久光制药女排不仅在防守端难以招架,进攻环节更是乏力。与对方阵中5名攻手得分上双的表现形成鲜明对比,久光制药女排全场比赛仅有长冈望悠、新锅理沙两名球员得分达到两位数,另一位日本女排国手石井优希仅得到7分。在此消彼长中,瓦基弗银行女排以3比1(25比15、25比15、29比31和25比18)毫无悬念地取胜。


“这场比赛面对这样的结局,是因为我们完全没有找到自己的节奏。”久光制药女排队长长冈望悠赛后如是说。


作为球队的头号攻击手,朱婷此役为球队贡献28分,值得一提的是,这28分不仅来自进攻,除17分扣球得分外,朱婷还有9次拦网得分和2个发球直接得分,表现优异,也难怪国际排联将朱婷形容为瓦基弗银行女排的“力量”。朱婷的良好表现更是让对手有苦难言。久光制药俱乐部主教练,同时也是日本女排帅位继任者中田久美赛后坦言,她的球队在比赛收官阶段没有调整好,“我们也犯了些迷糊。”看来,中田久美和这些日本女排国手们确实被朱婷“轰”晕了。


复盘世俱杯首战,瓦基弗银行女排主教练乔瓦尼·古德蒂首先对球队在拦防方面的表现大为赞扬,“这太不可思议了!”古德蒂说,他还从来没有见到一场比赛能够拦网得到27分的情况。“不过对手在这场比赛的第三局里也给了我们一些挑战。”古德蒂认为,这也是一件好事,毕竟在这次世俱杯的比赛里,他的队员们越早经历一些这样的挑战,越容易找到比赛的感觉。(苏 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