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排协确定男女排新帅 朱婷手下败将主帅上任

作者:佚名  来源:荆楚网   更新:2016-10-27 9:18:1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网易体育10月25日报道:


日本排协10月25日在东京都召开理事会,确认东京奥运周期日本男女排主教练人选。此前带领久光制药出战世俱杯的主教练中田久美,将成为日本女排新任主教练,而名宿中垣内祐一则要出任日本男排主教练,两人将带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在伦敦奥运会上获得铜牌的日本女队,在里约奥运上止步八强。奥运后,执教日本女排八年之久的真锅政义宣布离职,现年51岁的中田久美上任,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继1982年的生沼穗美后第二位女性主教练。


中田久美是前日本国家队女排二传,球员时代曾经三次参加过奥运会,其中在1984年洛杉矶拿到过女排铜牌。退役后中田久美曾在意大利联赛执教,2011赛季回到日本担任久光制药教练,2012年7月担任该队主教练,至今已经在日本女排联赛获得三次冠军。在刚刚结束的女排世俱杯上,中田久美刚带领久光制药获得第六,小组赛首战1-3不敌朱婷领衔的土耳其瓦基弗银行。


日本男排已经连续两届奥运会未能出线,48岁的中垣内祐一将出任新任主帅,此人是日本排球超级联赛堺队的部长,1992年代表日本参加过巴塞罗那奥运会,任主攻角色。近年来中垣内祐一基本在日本国内联赛执教,取得过不俗战绩。


日本排球协会希望这两位在国内赛场上有实际成绩的教练,可以重新组建男女队,作为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东道主,重燃日本排球的希望。据悉中田久美与中垣内祐一与日本排协签订的合同是两年,不过日本排球协会的主席兼强化部长木村宪治表示,原则上中田久美与中垣内祐一是努力备战东京奥运会。据悉日本排协26日将在东京都召开就职仪式,两名新任主教练将与公众见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