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排协宣布男女排新主帅 中田久美正式上任

作者:佚名  来源:china.com   更新:2016-10-27 10:08: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排协宣布男女排新主帅 中田久美正式上任


腾讯体育10月25日 据日媒报道,今日日本排协在东京都召开理事会,确认了新一届日本男女排主教练人选。目前的久光制药队主教练中田久美 ,将上任担任日本女排主教练。日本男排名宿中垣内祐一,出任日本男排主教练。如果中途不出意外,两人将带队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


日本排球协会的主席兼强化部长木村宪治表示,选拔两人作为新任国家队主教练的理由是,他们在日本国内比赛中有不错的带队比赛战绩,也有执教海外的经验。两人与日本排协签订的合同是两年,木村宪治说:“但原则上是努力备战东京奥运会。”


中田久美的前任真锅政义,曾执教日本女排八年,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带领日本女排时隔28年再次获得奥运会铜牌。51岁的中田久美,就此成为日本女排历史上第二位女性主教练。1982年女排世锦赛后,生沼穗美曾短暂担任过日本女排主教练一职。中田久美曾在意大利联赛执教,2011赛季她回到日本在久光制药担任教练,2012年7月担任该队主教练,当年她就带队取得国内三大赛冠军。


1980年15岁的初三学生中田久美入选日本国家队,第二年改打主攻。1983年亚锦赛,中田久美作为主力二传带领日本队战胜中国女排夺冠,并拿到洛杉矶奥运会入场券。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半决赛,中田久美再次与郎平所在的中国队遭遇,这次中国女排3-0完胜对手。最终中国女排夺冠,而日本女排获得铜牌,这也是日本女排队近35年来在世界三大赛中的最好成绩。


日本男排新任主教练中垣内祐一今年48岁,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日本男排的主攻。中垣内祐一这些年基本在日本国内联赛执教,战绩不俗。日本男排在1972年奥运会上夺得的金牌。在此之前的1964年和1968年奥运会上,他们分别获得铜牌和银牌,实现了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获得奖牌。不过这些年日本男排,也跟中国男排一样低迷。2008年北京奥运会,该队时隔16年再战奥运最终获得最后一名,而近两届奥运会他们都与奥运正赛无缘。


中田久美刚带领久光制药参加完女排世俱杯,今年该队获得第六。去年的世俱杯,久光制药曾小组赛3-2爆冷战胜土超豪门、后来夺冠的伊萨奇巴希。去年的世俱杯,日本久光制药获得并列第五。日本排协26日将在东京都召开就职仪式,两名新任主教练将与公众见面。(陈雒城)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