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男排3-1中华台北摘铜 韩国第8创亚洲杯最差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体育   更新:2016-9-30 9:14: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京时间9月28日,2016年第5届男排亚洲杯在佛统府战至收官日,由福建内援陈建帧领衔的中华台北,激战四局以1-3不敌日本名列第4,但还是追平历史最佳战绩,反观日本摘铜也是时隔4年追平最佳;稍早前,韩国力拼三局以0-3被泰国零封,位居第8收官创历史最差战绩。


季军战:中华台北1-3日本(18-25、25-17、26-28、12-25)


本场比赛,中华台北启用主攻19号陈建帧和7号刘鸿敏、副攻2号刘鸿杰和9号江天祐、接应10号吴宗轩、二传17号黄培闳、自由人5号董力亿搭档首发,替补接应14号王明浚后续替换下发挥失准的吴宗轩;反观日本派遣主攻11号石川祐希和18号高梨健太、副攻5号儿玉康成和15号小野寺太志、接应16号大竹青壱、二传3号山口颂平、自由人7号山本智大联手御敌。


第一局,日本石川祐希平拉开和巧打、小野寺太志拦网以4-0强势开局,中华台北陈建帧反轮下球、江天祐封堵追回2分,2-6由陈建帧后三、刘鸿敏探头连得4分追平。在小野寺太志短平快、大竹青壱背平、高梨健太平拉开以16-13领先暂停后,日本高梨健太重扣、铃木祐贵借打手扩大分差至22-15,中华台北暂停后吴宗轩跳飘、江天祐短平快、但黄建逢开炮以18-25先败。


第二局,日本石川祐希重扣、小野寺太志短平快偷袭以3-2略微领先,中华台北王明浚前交叉、陈建帧后三和防反成功逆转到8-6。日本落后至8-11请求暂停后由大竹青壱命中、小野寺太志拦网追回2分,中华台北王明浚拦网、刘鸿敏平拉开巩固优势至16-13。日本久原翼开炮、大竹青壱跳发下网崩溃到15-20,中华台北黄培闳跳飘得分、陈建帧单人拦网以25-17扳平局分1-1。


第三局,日本石川祐希平拉开、小野寺太志快球、王明浚开炮以3-0领先开局,随即石川祐希反轮下球和跳发、小野寺太志偷袭到6-2迫使中华台北暂停。又是王明浚后二出界至6-10再度休战,中华台北刘鸿杰短平快、陈建帧借打手追分10-11。中华台北王明浚暴扣、黄培闳跳飘反超15-12,日本高梨健太跳发由14-18迫近18-19,但利用刘鸿杰快球出界以28-26领先局分2-1。


第四局,日本石川祐希暴扣、小野寺太志短平快、高梨健太巧打以6-4抢占先机,中华台北从5-8被拉开到6-10请求暂停,好在戴儒谦拦网、陈建帧变扣为吊追分至9-11。日本高梨健太封堵和反轮下球到14-9和16-10,并且通过石川祐希连续跳发扩大至19-10,最终依靠高梨健太重扣、儿玉康成短平快、久原翼借打手和拦网、以及黄建逢扣球下网以25-12锁定局分3-1摘铜。


在稍早前进行的排位赛,哈萨克斯坦直落三局以3-0(25-17、25-20、25-21)零封澳大利亚,名列第7创历史第2差战绩;泰国同样是以3-0(28-26、25-17、25-17)轻取韩国位居第6为历史第2佳绩,反观韩国排名第8垫底则是创造出历史最差。(任煜寅)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