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通过《反跟踪骚扰法》修正案 社交网站纳入管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12-7 9:05:3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通过《反跟踪骚扰法》修正案 社交网站纳入管制


据日本媒体报道,将在社交网站上的纠缠行为也纳入管制对象以及加强惩治为核心的《反跟踪骚扰法》修正案6日在众院全体会议上获得一致通过。这是该法在2000年出台以来的第二次修订。目的在于将管制范围覆盖中学生中日益严重的网络跟踪行为,以防止恶性事件发生。


据报道,主要的修订之处包括,广泛定义如社交网站上连续发消息、在个人博客上不断留言的使用电子通信的纠缠行为,并将其纳入管制对象。现行的法律中列举了电话、邮件等手段,随着新的通信技术的普及,有必要进行修订。


据悉,跟踪骚扰罪的徒刑由“6个月以下”提高到“1年以下”等,惩罚力度也被加强。即使被害者对于是否起诉犹豫不决也可以提起诉讼。


此外,日本公安委员会还能够对加害者迅速发出禁止命令,紧急情况下,即使无事前警告也可以。


今年5月,在东京都小金井市开展音乐活动的富田真由(21岁)被男粉丝刺至重伤,此案中东京警视厅事前曾接受了富田的求助,称“在推特上遭到不断留言骚扰”,然而并未防止此案发生。《反跟踪骚扰法》中对于社交网站没有明文规定成为问题。


报道称,法律的公布日暂未决定,有关实施日,预计禁止命令的调整于公布日6个月后生效,其他条款20日后生效。该修正案已于11月18日在参院先获得审议通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