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球队差点创造历史,曾经在世俱杯上翻车的欧洲球队有哪些?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21 8:53:4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进行的世俱杯决赛可谓是荡气回肠,看起来“不堪一击”的日本鹿岛鹿角队竟然依靠柴崎岳的梅开二度一度将欧洲冠军皇家马德里逼入绝境,最终还是凭借C罗的爆发银河战舰才在加时赛中4比2杀死了比赛。鹿岛鹿角不仅成为第一支打进世俱杯决赛的亚洲球队,更是差点挑战王权成功让欧洲球队翻车。



事实上,随着欧洲联赛的蓬勃发展,世俱杯这项赛事越来越成为欧洲球队的囊中之物,而在12年前,与世俱杯性质相似的丰田杯中,南美球队还可以和欧洲霸主分庭抗礼,甚至夺冠次数长期处于领先地位。随着欧洲各大联赛对外援政策的放宽,越来越多的南美球员去欧洲大陆淘金,两个足球大洲的俱乐部水平差异也越来越大。


从1980年到2004年,欧洲冠军和南美冠军间进行的丰田杯举办了25届,其中南美球队拿下了12个冠军 ,自从2005年世俱杯取代丰田杯之后,欧洲欧冠翻车的概率是越来越小。


2000年,第一届世俱杯曾尝试性地举办了一届,巴西的科林蒂安俱乐部在马拉卡纳体育场捧起了奖杯,后来因为赞助的问题,这项由国际足联举办的赛事2005年才恢复,在实际上的第一次世俱杯赛上,欧洲冠军利物浦就翻车了 。当年杰拉德率领的红军在欧冠决赛上上演了伊斯坦布尔奇迹逆转AC米兰,世俱杯半决赛也顺风顺水3比0轻松击败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冠军萨普里萨,结果决赛面对南美解放者杯冠军圣保罗,利物浦下半场围攻了对手整个半场,三个进球被吹无效,2次击中门柱,最终0比1饮恨,雷纳距离切赫只差9分钟的不失球纪录也宣告终结。



之后一年,欧洲冠军再度翻车,那时代表欧洲参赛的是小罗领衔的梦二巴萨 ,他们在半决赛中4比0轻取墨西哥美洲,决赛面对巴西国际,为欧洲证明似乎板上钉钉。巴萨确实占据了主动,但是巴西国际却凭借一粒快速反击进球让红蓝军吞下失利苦果,那一年巴西国际也创造了全年不败的神话



此后五年,欧洲冠军终于一雪前耻,连续五年凭借着绝对实力拿下世俱杯 ,直到2012年切尔西的大意失荆州。那一年蓝军的欧冠历程仿佛童话,他们一次次起死回生,先后逆转那不勒斯,逆袭巴萨,在决赛又占尽劣势的情况下在拜仁的主场击败拜仁拿下队史第一座欧冠,这似乎耗尽了切尔西所有的运气,在当年的世俱杯上,切尔西的身价是科林蒂安的N倍,他们也牢牢占据着场上主动,但对手只利用了一个机会,在第69分钟实现绝杀 ,托雷斯们无数次反扑都毫无结果,蓝军无奈错失世俱杯。这也是迄今为止欧洲球队最后一次在世俱杯上失利。



进入21世纪以来,欧洲和南美俱乐部的实力差距愈发拉大,博卡青年曾在2000年和2003年丰田杯上掀翻了皇马和AC米兰,世俱杯的开局也属于南美球队,但近10年来,有九个冠军属于欧洲 。在足球发展日新月异的今天,人们渴望有新的勇士来挑战霸权,可以预见的是欧洲球队会一如既往的强势,但鹿岛鹿角的表现告诉人们这项赛事不是鸡肋,未来,谁知道会否有新的“鹿岛鹿角 ”来真正的创造奇迹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