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前国足英雄 拒认为日本球队送情报 儿子是日本国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6-12-26 19:37:3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提起高升这个名字,很多看球时间不算太长的球迷,对这个名字并不是很熟悉。可能在他们的印象当中,高升只是一个曾经出任过辽足主帅的人。但是对于看球超过三十年的老球迷来说,这个名字在八十年代的中国足坛,也是如雷贯耳的名字。作为中国队成功冲击汉城奥运会的主力后腰,高升在那支国家队的防守体系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曾经在对主场对阵日本队的比赛中,坐镇球队后腰位置的高升,多次在比赛中化解日本队的进攻,虽然那时候的国足主场1球落败。但是赛后这场比赛,让高升拼到直接去医院缝了11针。好在,国足在客场2比0完胜日本,第一次打入奥运会决赛圈的比赛。在汉城奥运会上,高升曾经一对一盯防德国队的传奇巨星克林斯曼。防守过克林斯曼的高升,对这位德国传奇巨星的水平赞不绝口。



值得一提的是,高升还曾经是辽足十冠王和首夺亚俱杯冠军的主力球员。后来的高升长期在日本工作,能说一口流利日语的他,娶了一位日本妻子。有一段时间,很多球迷都觉得这位中国队的前国脚,是不是改了国籍。对此,高升说自己依然是中国国籍。走上辽足主帅岗位的高升,执教成绩并不是很突出。在担任辽足主帅期间,高升留给球迷印象最深的一件事,竟然是被怀疑利用职务之便,充当日本队间谍的时期。事情的起因是在2014年,第二次代表中国打亚冠的贵州人和,与日本联赛球队川崎前锋队同组。日本媒体因此爆料,传祺前锋队已经掌握了很多贵州人和的资料,包括最新的录像带。而为川崎前锋队提供资料的,日本媒体明确指出是中国的前国脚,当时的辽宁宏运主教练高升。对此,高升以人格担保,自己并未向日本球队提供任何情报。这件事随着贵州人和在小组赛惨淡出局,不了了之。



不过,同样是足坛名宿,同样都是将儿子培养成职业球员。高仲勋的儿子,在日本联赛踢出名堂之后,回国加盟了中超,并且早早代表95国青出战大赛。而高升的儿子,已经被证实是日本国籍。并且有代表日本国少队出场的经历。高升已经18岁的儿子,目前获得了日本传统劲旅大阪钢巴青睐,签订了一份职业合同。高升表示,儿子为哪个国家队踢球,是他自己的事情。作为父亲,只希望他能走好自己职业生涯每一步路就可以了。


球星网原创稿件,原文地址:http://www.qiuxingwang.cn/pinglun/539973.html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