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澳首脑会谈签修改版物资劳务协定 谋求TPP生效

作者:王骏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1-15 21:12:2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 中新社记者 王骏 摄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4日下午与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在悉尼的总理府举行会谈,与被定位为“准同盟国”的该国强化“特别战略伙伴关系”。两人出席自卫队与澳军进行物资和劳务相互融通的《物资劳务相互提供协定》(ACSA)修改版的签字仪式。鉴于持保护主义立场的美国候任总统特朗普20日将就任,日澳首脑将在推进包括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定(TPP)在内的自由贸易体系方面也共享认识。


报道介绍说,修改ACSA是伴随日本安全保障相关法施行的措施。据报道,澳总理特恩布尔在于安倍举行的联合记者会上,就促使自卫队与澳军的共同运用和训练顺畅化的新协定表示,“正在为今年年内达成一致而展开作业”,有意与日本加强安全保障合作。


两国首脑在会谈中探讨加强防务合作。安倍在会谈前出席了两国经济相关人士参加的商务集会。他谈及2015年1月生效的日澳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呼吁称“希望活用这些基础框架,收获更多成果”,期待扩大两国交流。报道指,日澳都是TPP参加国,计划强调TPP“对亚太地区稳定做出贡献的意义”。澳大利亚贸易与投资部长史蒂文?乔博也表示“坚信TPP将给参加国带来巨大利益”,强调了谋求TPP生效的立场。


美国候任总统唐纳德·特朗普曾声称会在上任第一天废除TPP,但日本对推进TPP不死心。日本参院全体会议于2016年12月月9日表决通过了TPP批准案及相关法案。日本是12个参加国中继新西兰后第二个在国会通过的国家。


美国国务卿候选人蒂尔纳森(Rex Tillerson)在近日的一场美国参议院听证会上表示,自己将不会反对TPP。乔博当时针对此言论回应称,现在说TPP协议“消亡”还为时过早。


此外,据报道,安倍上次访澳是2014年11月。两国首脑此次会谈前,在展望悉尼湾的该国著名景点“屈臣氏湾”散步约30分钟。


安倍还称,日本和澳大利亚将在推进自由贸易的同时,在再生医疗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加强合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