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福建省首次进口单株上万元日本罗汉松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更新:2017-1-16 9:1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吉祥罗汉松 年末来贺岁


——福建省首次进口单株上万元日本罗汉松


2016年12月30日,一批日本罗汉松首次自厦门口岸入境,货值230万日元,单株价格上万元人民币。这也是福建省范围内首次进口罗汉松。船舶靠岸后,装载罗汉松的集装箱当即调至厦门海天码头查验区,厦门检验检疫局工作人员在码头对该批货物进行口岸预查验及预防性消毒,并监督该批货物运往漳浦台湾农民创业园进境罗汉松除害处理和隔离检疫区实施现场查验。


企业观点:选择东渡口岸节约成本


由于具备指定口岸的条件,包括符合要求的现场检疫查验设施、专业技术人员、植物检疫实验室、检疫除害处理场、隔离种植区等,并且经国家质检总局考核合格,2015年东渡口岸获批成为进境罗汉松特定口岸,这里航线众多,并且叠加了自贸区和保税港区的物流和政策优势,在此进口可为企业节省大量成本。


进口商陈先生在接受采访时介绍说,“罗汉松是松树的一种,原产我国,日本也有分布。中国传统文化中象征着长寿、守财,寓意吉祥,其形态古雅,种子与种柄组合奇特,惹人喜爱。现南北各地主要用于观赏,还有很高的投资价值。由于罗汉松属慢生树种,市场上胸径10厘米以上的树木主要依靠进口。”


口岸安全:防控疫情疫病携带入境


漂洋过海而来的大型活体景观树,由于树体较大,移植时需要携带部分土壤才能存活,但由于土壤中携带有害生物的风险高,我国动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禁止土壤入境。因此,我国对进境种苗特别是大型景观树实行进境前检疫审批,并且要求必须在指定口岸经检疫除害处理合格后才能入境。


此次大型罗汉松的进口,对检验检疫工作来说,是一场“实战演习”。早在今年11月,为做好进境罗汉松检验检疫工作,厦门检验检疫局按质检总局2010年第132号公号要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赴日本产地进行疫情调查及预检,并对罗汉松生产供货企业防疫措施进行考核检查。并且,厦门检验检疫局还制定了《厦门检验检疫局东渡口岸进境罗汉松(景观树)检验检疫工作规范》,根据工作规范组织相关部门进行任务分工、对罗汉松除害处理区进行演练、对隔离苗圃进行现场考核。确保进境罗汉松检验检疫少走“弯路”。


行业未来:搭建交易平台前景广阔


目前,该批罗汉松已取样送实验室做进一步的有害生物检疫和鉴定。为防止境外疫情疫病传入我国,该批罗汉松在进入中国市场前,将在检验检疫部门的监管下,按该批货物《引进林木种子、苗木及其它繁殖材料检疫审批单》的要求,经过隔离苗圃两年的隔离种植,确认检验检疫合格才能出圃,进入市场销售。


该批罗汉松做为市场探路的“叩门砖”,若能敲开进境活体大型景观树行业的大门,对厦门自贸片区构建大型进口景观树交易平台也将起到推动作用。(林玲玲 杨卡娜)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