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再次调查福岛核电站堆芯熔化情况

作者:收藏  来源:网易科技   更新:2017-1-29 11:48: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华义/新华社


据日本媒体1月27日报道,日本东京电力公司1月26日再次启动对福岛第一核电站堆芯熔化的2号机组内部拍摄调查,目前尚未发现机组内堆芯熔化后的核燃料残渣所在。


据报道,东京电力公司调查人员26日将装有相机的探查管伸入福岛第一核电站2号机组反应堆安全壳,对反应堆内部进行拍摄。安全壳内部是装有核燃料的压力容器,堆芯熔化后的核燃料残渣据信就在压力容器底部。东京电力公司称相机拍摄到安全壳内部部分设施,尚未发现严重损失和障碍物。


堆芯熔化指燃料棒因核反应堆温度过高而熔化并破损。这是核电站可能发生的事故中最为严重的情况。2011年福岛核事故发生后,第一核电站1至3号机组出现堆芯熔化。事发后,东京电力公司很长一段时间未能掌握堆芯熔化后核燃料残渣的具体位置,导致核燃料残渣回收无从开展。2016年7月,东京电力公司称利用μ介子对2号机组进行透视分析后发现,熔化的核燃料大多位于压力容器底部。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进一步寻找核燃料残渣,为今后将其取出做准备。此外,公司还宣布,由于相关准备未能到位,原计划于今年1月完成的3号机组乏燃料池中核燃料的取出工作将推迟至2018年完成。


2011年3月11日,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事故,负责其运营的东京电力公司在事发两个月后才宣布核电站反应堆堆芯熔化,引起外界质疑。2016年4月,东京电力公司内部人士证实公司迟报堆芯熔化。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问题餐厅》聚焦女性话题 焦俊

    日本第11届声优大奖结果揭晓 演

    东野圭吾作品《拉普拉斯的魔女

    松岛菜菜子裙装造型 “美到令人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