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这都行 日本京瓷公司将把健康传感器嵌入耳机内

作者:佚名  来源:日经科技   更新:2017-5-16 6:1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京瓷公司似乎也要开辟一条新的健身追踪器市场道路,根据《日经科技》报道,该公司近日该公司推出新型微小的光学传感器,用于测量皮下组织中的血液流速。这种新的传感器使用了激光多普勒测速仪(LDV)来测量皮肤下的血液量。LDV通过在激光束中使用“多普勒频移”来测量流体的速度。


通过分析次信息并记录关于身体健康的一系列细节。京瓷的传感器能够检测血压、血液水分情况,从而可以判断佩戴者是否有中暑迹象。


这都行 日本京瓷公司将把健康传感器嵌入耳机内


这都行 日本京瓷公司将把健康传感器嵌入耳机内


京瓷的这款传感器尺寸为3.2×1.6×0.9mm,具有很高的灵敏度和可靠性能。这就意味着这款传感器可以被安装在耳机内,而目前大部分健康传感器设备都是佩戴在手腕上的,比如Apple watch 、小米手环等。


京瓷公司还在上个月日本2017 Medtec展会中展示了其具有光学传感器的耳机原型,因为其中的传感器适合耳朵内部结构,所以该公司看到了许多潜在的用途,比如在监测睡眠能获得更准确的数据、结合音乐与心率还了解佩戴者的紧张程度而开展其他的功能内容。


目前这款传感器还处于原型设备,或许有一天我们将有机会看到内置健身追踪器的耳机产品,让追踪数据的活儿通过听个音乐就能完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