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正在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智能电网

作者:涂翠珊  来源:digitimes   更新:2017-5-16 6:17:0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北极星智能电网在线讯:东京电力公司委托瑞士电表厂商Landis+Gyr架设的智能电网,已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公用事业物联网工程。东京电力公司执行副总HiroshiYamaguchi表示,这项电网工程预定于2020年完工。


日本东京电力公司正在打造全球规模最大智能电网。


东京电力公司(Tepco)委托瑞士电表厂商Landis+Gyr架设的智能电网,已是目前全世界规模最大的公用事业物联网工程。东京电力公司执行副总HiroshiYamaguchi表示,这项电网工程预定于2020年完工,但为了尽快满足更多用户需求,工程进度还可能提前。


据SmartCitiesWorld报导,负责架设东京电力公司智能电网工程的Landis+Gyr,目前已完成1,000万套智能电表与装置的安装。当电网部署完成后,更将涵盖超过2,700万套电表以及其他物联网装置。Landis+Gyr表示,这项电网工程不论是部署范围或是速度,都是公用事业前所未见。


Landis+Gyr在3年不到的时间内,便完成超过1,000万套智能电表的部署,相当于平均每3个月就安装完100万台装置。依此速度下去,东京电力公司的智能电网将可在7年之内达到3,000万台装置的规模。


东京电力公司也表示,工程进度如此顺利,证明了东京电力公司计划的高效率,以及Landis+Gyr系统的完备能力。


这套电网系统使用了Landis+Gyr的IPv6多重技术网络,并透过RFMesh、G3PLC,以及蜂巢式网络通讯技术所提供的Wi-SUN联机,连结公用事业及消费者装置。


目前东京电力公司智能电网每天可传输5.13亿笔读取数据,并且还在朝13亿笔的目标迈进,而这所有的讯息都会透过Landis+Gyr的前端(head-end)系统以及电网数据管理解决方案进行处理。


Landis+Gyr执行官RidMora指出,布线与数据的管理是面临的一大挑战,但Landis+Gyr最终仍成功达成部署的目标,并有机会在预定日期前提前完工。


东京电力公司是日本最大、也是全世界第四大的电力公司,并负责为包括东京市、山梨县、静冈县东部在内的日本关东地区提供电力服务,用户人数达到4,500万人。


原标题:东京电力打造全球规模最大物联网工程 智能电表安装目标达3,000万只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