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学生研制人造恒星,可用手机APP接收信号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7-5-22 15:30: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随着人类太空技术的发展和各国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学生已开始参与到太空活动中。前不久印度才有一位12年级的学生制造了世界上最轻最小的卫星,将在明年由NASA发射上天,今天又传来日本学生要制造“人造恒星”,明年四月发射到近地轨道的消息。


这4名学生来自日本爱知大学,由教授Masanori Nishio带领,设计出一个重约1.65公斤,尺寸为10厘米的立方体卫星。卫星上配置了8个光束型LED和24个广角LED,可以用业余无线电激活并在太空中闪烁,然后用智能手机APP接收它的信号,成为一种新的沟通方式。由于使用了LED,这颗卫星比6等恒星还亮,可在地球上肉眼观察(一般人肉眼能够分辨的极限为6.5等,星等越小,亮度越高,太阳为−26.7等,满月为−12.8等),还可顺便许个心愿。



立方体卫星将在613公里的轨道上运行7年,还可以发送莫尔斯电码,并用两个鱼眼摄像头拍摄地球图像。学生们打算利用接收的图像开发一个虚拟现实系统,可以用头戴显示器从太空探索地球的虚拟现实图像,并且可以同时看到太阳、月亮、地球、星星交相辉映的场景,想来一定非常壮观。


卫星的制造将在明年2月完成,4月由日本宇航局(JAXA)的H-2A火箭在日本最南端鹿儿岛的种子岛宇宙中心发射升空。



有人可能会说,搞什么飞机啊,发射些没用东西上天,简直就是太空垃圾。不得不说,现在近地轨道上卫星不多,垃圾确实不少,正在使用的卫星只有1400多颗,已经监测到并进行跟踪的垃圾却有21000多件。有时想想,我们对太空垃圾是不是太过担心了,地球表面积共有5.1亿平方公里,即使把这2万多件垃圾均匀分布到地球表面,也要25000平方公里才有一个,每两个垃圾之间平均距离160公里,何况还在更高的轨道上,要想撞在一起,或者火箭发射上去就撞上,得积8的N次方辈子的德才行。人类太空探索现在还处于起步阶段,就不要用什么太空垃圾来约束我们的思想和脚步了。更何况是一次太空垃圾撞击事件重要,还是创造更多的机会探索太空重要?


如你喜欢我的文章,请订阅微信公众号:徐德文,科普探索,每日一篇,有深度,有态度,不写无科学依据之文。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劳动力极其短缺!日本中型企业纷

    2017冬季日剧“奥斯卡奖”揭晓

    矢田亚希子、天海佑希时隔11年

    安室奈美惠时隔七年回冲绳故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