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四成人认为孩子变成家里蹲是父母的责任

作者:熊猫猫  来源:腾讯动漫责编   更新:2017-7-4 16:23: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除了少子化、老年化,家里蹲在日本也是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这群人不上学,不工作,一味啃老,不愿意沟通,埋头于游戏,又不能穿越到异世界找到人生的意义,让很多父母感到很为难。虽然每个人有不同的生存方式,但日本以勤劳出名,家里蹲因此受到不少非议。有日媒对1342名男女进行调查,有43.3%的人认为家里蹲的形成跟父母的教育有关,其中来自50岁、60穗的批评最多。



有日媒采访了一名宅了7年的男性。按照原本的人生规划,他应该在大学毕业后就进入上市工司工作,但他觉得和公司相性不合,于是在一年后辞职。之后换了好几份工作,最终当上了家里蹲。他的父母热心于教育,表面上看来很严格,对待孩子却采取纵容的态度。加上家里有钱,在东京中心有土地,可以靠着这些收益过活。虽然税收很高,但养一个家里蹲是没问题的,于是他就这样变成了30多岁的巨婴。而且现在黑心企业多,有很多同龄人拼死拼活却落得个过劳死,又无法常回家看看。虽然他是家里蹲,但能够一直在家里陪母亲聊天,也算是一种尽孝的表现。



对于家里蹲问题,大家觉得有什么解决办法呢?最大的责任应该由谁来承担呢?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木村拓哉惊传车祸 揭其为什么那

    SMAP成员稻垣吾郎、草剪刚、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