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科技 >> 正文

日本公司发布可以在人行道行驶的快递机器人

作者:佚名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7-7-14 20:55: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13日,ZMP和Ride On Express将合作实施快递机器人实证试验。(来源:日经中文网)


快递机器人CarriRo Delivery。(来源:日经中文网)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4日电 据日经中文网14日报道,日本机器人开发创业公司ZMP13日发布了一款可以在人行道上行驶的快递机器人“CarriRo Delivery”。ZMP将联合经营寿司外卖品牌“银之空”的Ride On Express公司在8月后启动实证试验。


据了解,ZMP在东京市内举办的“ZMP论坛”上发布了相关内容。


这款快递机器人像一个带车轮的大箱子,配备了快递盒,行驶时通过摄像头和雷达来识别周围环境,并把货物送到顾客家门口。因为最多可以装载100公斤的物品,因此ZMP公司设想用它来配送小型无人机难以运送的食品。


据了解,ZMP正向物流公司等提供物流机器人“CarriRo”,而此次发布的快递机器人也引入了相关技术。


ZMP论坛上,相关人士公布ZMP将与Ride On Express将联手在办公楼等私有地开展首次实证试验。在办公楼等私有地进行实证试验除了验证技术外,还将启动在限定区域内的试验性服务。


有相关专家表示,日本快递行业人手不足的问题正日益变得严峻,利用机器人完成从快递集散地到顾客家的“最后一公里”配送,既可以减轻快递人员的负担,也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大的方便。


为了将快递机器人推向实用化,ZMP官方人员表示,有必要进一步完善法律,同时ZMP也将与日本政府展开商讨。


据称,如果将快递机器人归入拖拉机等小型特殊车辆的话,在人行道上行驶将受到时间的限制,ZMP将力争使快递机器人与最大时速6公里的方向盘型电动轮椅分到同一类。ZMP社长谷口恒举出了欧洲和中国启动快递机器人试验的事例,呼吁称“日本也应尽快推进,并适当放宽限制”。(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真人版《银魂》日本首映 小栗旬

    日本女偶像团体办握手会 遭男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