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7月日本央行最新消息:利率会议时间11点 关注黑田东彦讲话

作者:佚名  来源:环球外汇网   更新:2017-7-21 16:59:48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7月日本央行最新消息 :利率决议时间11点 关注黑田东彦讲话


日本央行7月货币政策会议本周三至周四召开,并将于北京时间明天(7月20日)11:00公布利率决议结果。市场普遍认为日本央行将按兵不动,不过也有声音猜测,受政治等外部因素影响,不排除黑田东彦带来“惊喜”。在加拿大央行跟随美联储加息之后,预计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的信号将逐步释放,那么日本央行又将何去何从?


机构观点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Credit Agricole)预计,日本央行本次利率决议并不会调整现有货币政策,即维持现利率-0.10%及控制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在0左右不变,并强调当前日本国债持有量年增幅80万亿日元的规模仍旧适用。


法农认为,尽管日本央行在其经济展望报告中将GDP预测小幅上调10-20个基点,但预计它将把2017财年的通胀预期从1.4%下调至约1%,并把2018财年通胀预期从1.7%下调至1.5%,以此反映近期通胀数据的疲弱。降低通胀预期在市场预期之中。


法农指出,日本央行利率决议的关注要点仍是其流露出的政策倾向以及具体的经济前景描述措辞,而非简单的货币政策本身。此外,在没有任何有效政策工具支持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对于通胀目标的过度承诺一直为市场所诟病,本次利率决议中能否解决这一政策导向中一直遗留的问题也是要点之一。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周三撰文就明日日本央行货币政策决议和前瞻报告进行预测分析,高盛指出,我们预期日本央行在7月19-20日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将维持当前货币政策不变。


在7月7日,日本央行提出购买无限量的日本国债,从而促使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保持在0.1%或更低的水平。我们认为这是日本央行释放的强烈信号,即它试图继续保持观望模式,直到美国利率大幅上升。


高盛表示,我们还认为日本央行极有可能在2017财年的经济活动和物价季度展望中下调通胀预期。


市场调查


路透最新调查显示,多数分析师认为,在经济增强之际通胀仍然萎靡不振的情况下,日本央行将会再次推迟实现2%通胀目标的预期时间。


受访分析师表示,通胀率将在今年稍晚逐渐升向1%,但本财年以及下一个财年仍将达不到目标水准。消息人士表示,随着经济增强,日本央行本周料将调高经济增长预估,但预计下调通胀预估。


33位分析师中有27位表示,日本央行将推后其实现2%通胀目标的预估时间,但受访的大多数分析师预期,日本央行不会改变该通胀目标。


日本央行在总裁黑田东彦的领导下,于2013年采取了大规模刺激举措,目标是在约两年的时间内将通胀率提高至2%,让日本摆脱长期通缩。但日本央行数次推迟实现该目标的时间,尽管该央行实施超宽松货币政策。逾三年的大规模资产购买未能提振通胀,日本央行因此在去年9月调整了政策框架,改为聚焦市场利率,而非印钞速度。


调查显示,37位经济分析师中,有31位预测如果日本央行决定改弦易辙,那么其接下来的政策举动将会是缩减超宽松货币政策。


多数分析师称,时间会在明年晚些时候或者更晚一些。不过,也有一些分析师预测,日本央行可以在今年或明年初就退出宽松政策。 南方财富网微信号:南财




[1] [2] 下一页  尾页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