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经济复苏,抢回了“失去的30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7-21 20:17: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见多识广,助您发现财富之源。远见财讯(yuanjiancaixun),欢迎转载本文或留言给小编,有惊喜哦!


导语:一提到日本的经济,多数人认为日本不行了,日本深深的陷在失去的30年里,但是今天有条新闻让我们对日本经济刮目相看。



今天日本央行利率决议公布,维持利率在-0.1%不变。在结果出炉之前,市场早就预测到了会毫无变化,但是也有声音猜测,受政治等外部因素影响,不排除黑田东彦带来“惊喜”。今天果然是有“惊喜”,不过这份“惊喜”不是来自于黑田东彦,而是来自日本通胀和GDP,


我们先来说通胀。在这次会议上,日本全面下调了通胀预期,延长实现2%通胀的目标时间,从2018年推迟至2019年。这次会议纪要表达了对日本当下经济的看法,称通胀不够强劲,经济存在下行风险。要知道,这已经是日本央行自去年2月份以来,实行 “负利率政策”的第18个月了,这就意味着,直到2019年,日本央行仍将把“刺激经济直至实现2%通胀”作为货币政策的首要判断。



然而,就在日本做出这个决定的同时,全球主要的央妈已经陆陆续续地准备走向紧缩了。美联储年内已经加息两次了,还有可能在下半年进行缩表,加拿大和澳大利亚已经加息了,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都开始考虑加息,中国央行的货币政策也有所收紧。在这种大环境下,执行宽松政策的成本开始变得高昂,日本不可能不受到影响。


另外一份“惊喜”是来自于日本的GDP预期。日本央行全面上调了未来三年的GDP预期,预计2017-2018财年实际GDP增速为1.8%,此前为1.6%。咱们结合一下近期日本发布的经济数据来看,6月日本重回贸易顺差,进出口持续强劲增长,这种态势这已经保持7个月了,有利的支撑了日本的经济复苏。



经济复苏给日本股市打了一剂强心针。日经225指数今天收涨0.62%,日经225指数从2016年年底至今已经上涨了45%,从股市的上涨佐证了日本经济的复苏,可见日本好像真是要从失去的30年里走出来了。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日本一直是中国的第三大贸易伙伴,也是中国的第一大进口国,日本经济复苏对我国的出口大有好处。具体到我们个人,可以考虑配置一些日元资产。小荷才露尖尖角,日本经济复苏刚起步,配置日元资产应该是较为恰当的时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