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日本输中国女排不服气:个矮输球3年后让中国栽跟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17-7-22 20:34:0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7年女排大奖赛香港站,中国女排对阵日本时赢得颇为艰难,特别是第三局女排姑娘们在掌握7个赛点的情况下,被日本队35-33击败。说起日本女排的亮眼表现,她们的主帅中田久美特别夸奖了一个人,那就是身高1米88的华裔美女松本亚弥华,并直言:她的高度优势明显,她帮日本队阻挡了中国女排!




近些年中国女排走的是高大化趋势,其中最突出的袁心玥的身高在2米上下,而朱婷不仅有1米98的身高,而且那攻击火力也是既准又狠,所以说虽然现在这支中国女排正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而且执行教练安家杰还不能完全脱离郎平的遥控指挥,但是在面对日本队时还是占上风的。对于中国女排的身高优势,日本队很是羡慕,毕竟该场比赛日本女排最亮眼的队员松本亚弥华是有着华裔归化球员的身份。



松本亚弥华原名王亚辰,据说她父母都是中国男女排前国手,她从出生就有着排球基因,2015年她加入日本国籍后就有着要“代表日本女排击败中国队”的愿望,7月22日和中国女排对阵的第三局,日本女排之所以能够35-33赢一局,那就离不开日本队最高的身高1米88的松本亚弥华的阻击。



也正因为有松本亚弥华的存在,日本媒体对于日本女排1-3输球颇有些不服气。他们认为中国女排赢得轻松只是因为身高优势,且过分把攻击火力倚重在了朱婷身上,值得一提的是整场比赛中国女排进攻得分不如日本女排让他们认为,日本队还是占据优势的,并认为只要日本队把“进攻均匀”这个特点继续保持下去“东京奥运会肯定能让她们(中国女排)栽大跟头”!



日本女排主教练中田久美说:“松本亚弥华高度优势明显,而且速度非常快”,在日本队普遍身高不高的情况下,中田久美这是想要“以华制华”,以松本亚弥华为对抗身高占据优势的中国女排的秘密武器。但是中国女排也绝不会停滞不前等着日本女排来打的,安家杰在郎平的指导下,朱婷一定能带领新一批女排姑娘们尽快成长,加油,中国女排!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球形机器人成太空摄影师

      山下智久、新垣结衣主演《紧

    日本特佳乐多美上市会调皮的玩

    《银魂》获赞追加点映 小栗旬自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