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日本发布2015年度国民医疗费白皮书 创此前9年新高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7-9-19 9:21: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发布2015年度国民医疗费白皮书 创此前9年新高


中新社东京9月14日电 (记者 吕少威)日本厚生劳动省于13日发布了2015年度国民医疗费白皮书,共支出423644亿日元(约合25045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人333300日元(约合19703元人民币),均为此前9年最高纪录。


2015年度的国民医疗费比上一年度增加15573亿日元(约合921亿元人民币),平均每人增加12200日元(约合721元人民币)。就增长率来看,近年来多在1%至2%之间,2015年度增长率大幅增至3.8%。对增长贡献最大的是药物费用,增加了6985亿日元,占增加总额的45%。2015年,C型肝炎治疗药等被纳入医保范围,高额的药物价格对费用增加也起了很大作用。


同时,高龄化的影响也不可忽视。75岁以上的高龄患者产生的医疗费用为140255亿日元(约合8310亿元人民币),增幅为4.7%。未满65岁的国民平均每人的医疗费为184900日元(约合10974元人民币),而75岁以上患者的费用则为他们的5倍。


统计中的“国民医疗费”是纳入日本全民医保范围内的医疗费用。除了医疗保险支付的费用外,还包括公费支付和患者个人支付费用等。其中,国民和企业缴纳的医保费用占总体的48.8%,中央和地方负担的公费占38.9%,患者个人自己负担11.6%,其余0.7%由加害者或过错方负担。(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韩国BLACKPINK日本出道反响热烈

    石原里美将出演《逃避可耻却有

    日本15岁女偶像突遭公司开除 猜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10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