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社会 >> 正文

水族馆明星日本瓶鼻海豚落户开封 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再创两个第一

作者:佚名  来源:开封网   更新:2017-9-30 8:18:2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开封网讯记者金少凌报道“海豚来了!海豚来了!”随着人们的欢呼声,9月29日,4只美丽的日本瓶鼻海豚经过长途跋涉空降郑州新郑国际机场,他们将落户美丽的古城开封。这不仅是中国(河南)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制度创新的又一重要举措,而且开封片区又实现两个第一:即河南省第一次从省内口岸直接进境海豚,开封片区完成第一单进境动物检疫审批业务。



作登机检疫前的准备工作。



海豚落地。


当日11时40分,搭载海豚的专机缓缓降落机场,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检验检疫人员身穿专业的检疫服装立即登机检疫,重点检查了海豚的健康情况和精神状态,查看呼吸和保定姿势是否正常,有没有寄生虫或皮肤病,有没有疑似动物传染病或寄生虫病的症状等。经检疫4只海豚全部合格,有关人员立即对海豚卸机,这些可爱的海豚随即被装上等候多时的卡车即刻前往开封。在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相关工作人员的全程押运下,第一时间按指定路线安全运抵开封东京极地海洋馆的隔离场,在这里将实施为期30天的隔离检疫。从飞机落地到运抵隔离场,用时不到5个小时,为海豚迅速恢复体力赢得了宝贵时间。当晚进入隔离池后,海豚就恢复正常泳姿,十分可爱。



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张宏强接受媒体采访。


从机场到目的地,看似短短的几个小时,其中却蕴含了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及其派驻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的大量心血。据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局长张宏强介绍,4月10日,开封自贸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检验检疫窗口受理东京极地海洋馆进境海豚检疫审批、隔离检疫等相关业务咨询后,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立即成立专门的工作小组,收集、研究进境野生海豚的检验检疫法律法规、技术标准和工作规范,帮助海洋馆准备申请资料,并且对隔离场的分区、生产配套设施、生产操作规程、防疫措施等进行整改,为海豚的早日进境打下了良好基础。河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机场办事处安排专人提前审核报检相关单证,检查输出国官方出具的检疫证书以及进境动植物检疫许可证是否符合要求,缩短口岸停留时间。



可爱的海豚被装上等候多时的卡车。


海豚落地后,还有一个适应防疫的过程。针对东京极地海洋馆防疫消毒经验不足的情况,郑州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主动帮扶海洋馆做好业务培训和人员、设施管理,在海豚进境前10天,先后3次到隔离检疫现场督促指导消毒人员对全场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消毒处理,做到干净彻底、不留死角,为进境海豚安全进驻做好了充分准备,保证了海豚能快速适应新环境。




进入隔离池后,海豚就恢复正常泳姿,十分可爱。


据了解,今年4月1日自贸试验区开封片区挂牌运行五个多月来,开封片区以二十二证合一、“四个五”行政审批新模式、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事中事后综合监管等为代表的系列创新举措走在了全国、全省前列,此次开封片区再创两个第一,为开展新业务树立标杆、创造经验并做好复制推广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美国好莱坞将翻拍《你的名字。

    胎儿立体模型令准妈妈爱不释手

    吉冈里帆将首次出演《世界奇妙

    日本年轻人参政欲望太低 女子偶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