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大学毕业生薪资大起底 东大毕业生终身工资最高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   更新:2017-10-23 12:00: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日本这个重视学历的社会,无论是年均收入还是升官晋职,甚至恋爱结婚都可能因为出身大学的差异而影响人生走向。所以想要留在日本长期发展定居的同学们,尽量申请报考排名靠前的名校哦~(虽然接受调查的是日本本国学生,不过有留日发展计划的同学可以把数据作为参考~)


东大毕业生终身工资高!京大毕业生储蓄金额多!终身工资:学校毕业即以新人参加工作的劳动者从就职到退职去的的总工资收入,即定期工资及特别工资的总和再加上退休金。


分别占据日本东西部学府最顶端的----东大和京大,其毕业生作为一流优秀人才活跃于日本的政经界科学界以及文化界等各类领域。


根据咨询公司AFG的计算比较,东京大学毕业生终身工资约为4亿6126万日元,京都大学毕业生终身工资为4亿2548万日元。比大学毕业生平均终身工资的2亿8653万日元超出了1亿多日元。


对此,有人认为“这个结果对于学历社会的日本来说完全不出人意料。东京大学毕业生的终身工资高于京大毕业生,可能在于东大毕业生更多的倾向于成为独立创业者,而京大毕业生就职于公务员或者其他大手企业的人比较多。”


从日本经济产业省于2017年4月发表的2016年度大学创业者数量来看,东大产出216家创业公司,而京大只有97家创业公司,尚未及东大半数。


虽然在终身工资这个数据上东大毕业者更胜一筹,但在对2900名30-49岁年龄段大学以上毕业生的调查后的数据显示,“储蓄金额”一项却是京大毕业生更高一些。


这可能与东大毕业生相对来说更要保持体面,花费也相对增多有一定关系。


尽管如此,从平均额也可以看出,这两所顶尖学府的毕业生都可以过着比普通校毕业生无忧无虑多的生活。


东京大学vs京都大学年收入对决


终身工资


东京大学:4亿6126万日元


京都大学:4亿2548万日元


储蓄额


东京大学:692万日元


京都大学:1055万日元


科长以上比率


东京大学:25.0%


京都大学:30.7%


结论,企业家较多的事实主要反映在终身工资之高,东大优胜!


终身工资最多的大学排行榜


1位:东京大学 4亿6126万日元


2位:庆应义塾大学4亿3983万日元


3位:京都大学 4亿2548万日元


4位:中央大学 3亿9368万日元


5位:早稻田大学 3亿8785万日元


6位:一桥大学 3亿8640万日元


7位:上智大学 3亿8626万日元


8位:同志社大学 3亿8590万日元


9位:青山学院大学3亿8578日元


10位:法政大学 3亿8103万日元


11位:明治大学 3亿7688万日元


12位:立教大学 3亿7551万日元


13位:近畿大学 3亿250万日元


日本的大学毕业生平均为 2亿8653万日元


(计算方法:以毕业生就职单位数据为基础,经过咨询公司AFG试算,只计算上市公司前二十名企业,其中一桥大学仅限于商学专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