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世界农民工资pk,日本最低10000元,中国的能有多少?

作者:未知  来源:当代广播站   更新:2021-3-14 11:31:04  点击:  

世界上,人员最多的职业肯定要数农民工了,因为入门条件简单,能吃苦耐劳就行。他们从事着最简单的劳力工作,无论是低至2层的平房还是上百楼层的高楼大厦都离不开农民工一砖一瓦的辛勤劳动,大热天里,你可能呆在空调房里享受空调,或者吹着风扇,但是外面的农民工却顶着酷热汗流浃背。今天说的就是世界农民工资pk,日本最低10000元,中国的能有多少?



而冬日里,北风冷冽,你在写字楼暖气里感叹冬日的寒冷,却不知道农民工在外面靠劳动获取热量。所以农民工是很值得尊敬的,他们为繁荣的社会付出了很多劳动,那么他们付出的劳力得到了怎么样的酬劳呢?这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话题。



先说说日本的农民工,日本虽然是弹丸之地,不过他们的经济发展很快,所以在建筑方面需求也很大,光是新干线就需要多少农民工辛苦工作了。不过日本国家的保障制度比较完善,他们在工薪酬劳方面都很高,一个月的工资基本都是过万的,而且他们工伤方面也是有公司给买保险的,福利很不错。



而美国呢?像美国这种资本主义国家,很少人会去从事农民工的工作,在他们眼里这种工作特别的辛苦和累人,所以在薪资方面高的出奇,干的勤快的一个月的月薪接近2万人民币,平均都在1.5万元左右,而且也有公司给他们买各种工伤保险,毕竟这也是一种高危行业。



那么中国的农民工的月薪是多少呢?中国的农民工基本是没有月薪的,都是拿年薪的,有时候还拿不到,经常要组队去找包工头要钱。在在中国农民工基本上是没有老板会给他们买伤保险的,因为他们的老板都是包工头,在村子里拉一只农民工队伍到城市里到处接工程。



有时候因为开发商的原因,各种包工头拿不到钱,所以农民工也没有钱。辛辛苦苦一年拿不到钱,怎么回家过年?所以在中国,农民工是弱势群体,过年能拿到钱就不错了,而如果要算月薪的话,平均下来一个也就3k到4k左右,不过虽然日子过得辛苦,但是他们明天都特别的乐观,为中国建设发展默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来日本旅行,你最想去的地方是哪里?欢迎留言点赞收藏,喜欢旅行八卦的可以关注一波。


特别声明:以上内容(如有图片或视频亦包括在内)为自媒体平台“网易号”用户上传并发布,本平台仅提供信息存储服务。


Notice: The content above (including the pictures and videos if any) is uploaded and posted by a user of NetEase Hao, which is a social media platform and only provides information storage services.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近百幅浮世绘藏品在京亮相 全景互动式呈现日本江户风

    日本驻华大使馆举办东日本大地震10周年纪念活动

    日本“3·11”大地震十周年 森大厦开展多方位救灾训

    羽生结弦回忆3.11日本地震 鼓励灾民加油面对生活

    今年第一便の「モモの花」観賞ツアー専用列車がチベ

    IOC、「中国五輪委が東京五輪に参加する選手らにワ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