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第五届日本城西大学中文演讲比赛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7-10-22 8:0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社日本埼玉县坂户市10月21日电(记者王可佳 马峥)第五届日本城西大学中文演讲比赛21日在埼玉县坂户市举行。来自城西大学、日本大学等多所日本高校的20名大学生参加了比赛。


坂户市教育委员会教育部长铃木贵博在比赛开始前致辞时表示,期待参赛选手们能够以语言为工具深入感受中国的多彩文化,并通过加深交流来拓宽视野,从而进一步拓展自己的人生之路。


本届比赛分为中文朗读和中文演讲两部分。在中文朗读部分,参赛选手需要背诵规定文章;在中文演讲部分,选手们可以自由发挥演讲主题。很多选手讲述了自己学习中文或与中国朋友交往的经历和体会。20名选手同台竞艺,精彩的表现博得全场观众的热烈掌声。


最终,来自关西外国语大学的铃木优佳获得本届比赛最高奖项——城西大学理事长奖。


参赛选手之一、武藏野大学环球交流系的长冢阳菜告诉记者,她去中国留学后发现中国的发展很好,人们也很友善,令她不禁喜欢上了这个国家。她还想告诉正在学习中文的日本学生,如果对中国感兴趣的话,就一定要亲自去中国看看。


本届比赛评委之一、赛事主办方城西大学国际教育中心研究员樊颖表示,近几年来,学习汉语和对中国文化感兴趣的日本学生明显增多。她希望学习汉语的日本学生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后,可以为促进日中两国友好交流贡献力量。


据介绍,首届城西大学中文演讲比赛于2012年举办。5年来,该赛事共吸引来自日本多所高校的近百名大学生参加。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新垣结衣连续七年出演巧克力广

    绫野刚主演的《产科医鸿鸟》时

    日本女演员表演摔跤,真打实斗

    米仓凉子《Doctor-X》第五季开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