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逾15亿美元收购日本高田

作者:易鹤  来源:cnnb.com.cn   更新:2017-11-22 7:47:0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本报讯(记者易鹤 通讯员陈阳)均胜电子昨日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均胜安全与日本高田公司达成高田破产后资产的购买协议,这次收购价格不超过15.88亿美元。业内人士称,均胜电子此次成功收购,将改写中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国际市场的地位。均胜电子由此将成为全球汽车安全领域的巨头,全球市场份额跻身第二位。


昨日,均胜安全与高田及其各区域子公司完成资产购买系列协议的签署,收购破产程序中高田除PSAN业务以外的资产,不承担其债权、债务。这次收购公司将以自有资金进行资产购买,同时引入国投创新管理的先进制造产业投资基金作为战略投资者共同参与。


高田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汽车安全系统制造商,其主要产品包括汽车安全带、安全气囊系统及其他非汽车类安全产品。与日本、北美和欧洲所有主要的汽车OEM厂商如宝马、奔驰、大众、福特、通用、丰田、本田等都有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高田目前在全球20个国家拥有56个生产基地,全球员工约46000名。2016财年,高田的营收达到64亿美元。


从2011年至今,均胜先后收购了德国、美国多家先进制造公司。通过这些国际并购,均胜电子实现了技术转型升级、产业国际化和资本平台突破三大飞跃。根据测算,收购高田成功后,均胜电子的销售额将超过600亿元人民币,安全产品的销售额也将突破70亿美元。在全球汽车零部件百强榜上,均胜电子将挺进20强。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大学生选美小姐着警服参加

    小松菜奈、大泉洋主演电影《恋

    软银人形机器人Pepper新增结算

    广濑丝丝将主演NHK第100部晨间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