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经济 >> 正文

野村证券:万众聚焦日本央行政策沟通

作者:佚名  来源:FX168财经   更新:2017-12-6 9:51: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周二(12月5日)野村证券(Nomura)研究分析师Yujiro Goto撰文对日本央行(BOJ)货币政策前景作出简要分析和预测,主要内容如下:


自10月中旬以来,在日本央行委员会的9位成员中,已经有5位发表过演讲,上周委员会成员之一的Harada发表了讲话。


与此同时,日本央行两个新任委员——Suzuki和Kataoka本月首次接受了日本当地媒体的采访,委员会成员Masai也将于下周发表演讲。


自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提到“逆转利率”以来,市场对央行调整政策以减轻对银行负面影响的预期升温。


Suzuki在接受《每日新闻》采访时表达了对负利率对银行利润的负面影响的担忧。与此同时,Kataoka则认为有必要采取更多的宽松措施,其称日本的情况并没有发生逆转。


上周黑田东彦重申,目前银行的中介作用没有受到宽松政策的影响,Sakurai和Funo在演讲中则并未对银行的盈利能力发表评论。


在退出宽松货币政策方面,Harada认为日本的退出时间应晚于国外主要央行,这是完全有道理的。而Suzuki虽然重申了目前实施超宽松政策的重要性,但称不排除小幅调整的可能性。


目前日本央行鹰派言论主要来自于Nakaso和Suzuki,而其他成员则明确认为当前宽松政策应持续。


本行认为,日本央行不太可能过早收紧货币政策,目前还为时尚早,尤其在日本央行即将任命新领导人的情况下。


日本央行新任领导人可能在未来3个月内宣布,这对日本央行2018年货币政策路径的影响是至关重要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钢之炼金术师》上映 揭秘本田

    日本跟风减税 全球性减税浪潮下

    AKB48携手PRODUCE101将推秋元康

    Samuel与PonyCanyon签约 将正式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