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民调:多数日本人赞成保留宪法中对自卫队定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2-12 12:08: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1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本月10、11两日实施的日本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关于自民党的《宪法》第九条修改讨论,38.3%的受访者回答应该保留规定“不保持战力”的第二款并写入自卫队的存在。


26.0%的受访者回答应该删除第二款,明确日本自卫队的目的和性质。


就在7日,日本自民党宪法修改推进总部在党总部召开全体会议,围绕修改《宪法》第九条,开始就保留规定不保持战力和否定交战权的第二款的同时写入自卫队存在的首相安倍晋三的方案汇总意见。


日媒指出,推荐删除第二款、明确自卫队目的与性质方案的意见仍然存在。这突显出反对安倍方案的意见根深蒂固,协调必将遇阻。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