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日本在野4党达成一致 拟于近期要求召集临时国会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8-1 6:29:32  点击: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当地时间29日,日本立宪民主党等在野4党的国会对策委员长举行会谈,认为首相安倍晋三应就新冠疫情再度蔓延和暴雨灾害尽到说明责任,并决定近期要求召集临时国会。


报道称,在野4党将向执政党方面提出召集要求,若对方不同意,将正式开展相关手续。立宪民主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安住淳与自民党国会对策委员长森山裕举行会谈,并传达了上述想法。


据报道,在野党方面拟最快本周内向国会提交根据宪法召集国会的请愿书,目前正在就此展开调整。


安住淳表示,在政府推进旅游支援项目“Go To Travel”的情况下,各地感染人数正在增加,并强调“这是国家性危机”。


据称,日本宪法第53条规定,若众院或参院全体议员的四分之一以上提出要求,内阁必须决定召集临时国会。不过,宪法并未规定召开期限。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新增1253例确诊病例 最后一个“零确诊县”失守

    日本东北暴雨致河流决堤 超7.5万人被要求紧急避难

    木村拓哉主演的《BG~身边警护人~》第6集收视率高达

    日本防相警卫官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河野太郎当天取消

    日本“老老看护”接近六成,双方年龄都在75岁以上者

    日本发现存活逾亿年的微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