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政治 >> 正文

民调:近三成日本民众支持安倍连任自民党总裁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2-13 18:34: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2月12日电据日媒报道,日本共同社2月10日、11日两天实施的全国电话舆论调查结果显示,受访者被问到今年自民党总裁选举中谁适合担任下任总裁时,回答现任总裁、首相安倍晋三的受访者比例最高,达到29.2%。


资料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中新社记者王健摄


这项调查还显示,在支持自民党的受访者中,支持安倍连任的受访者比例达到47.2%,之后依次是自民党首席副干事长小泉进次郎、前党干事长石破茂,但两人的支持率均与安倍差距悬殊。


按年龄层来看,安倍在年轻人群(不满40岁)中支持率高达40.1%,在中年人群(40岁至不满60岁)也以26.6%占最多。在高龄人群(60岁以上)中则以23.5%排在第二,石破茂以28.4%居首。小泉在年轻人群中获26.6%,仅次于安倍。


按性别来看,女性受访者中选择安倍的占24.7%,选择小泉的占22.9%,几乎势均力敌。选择石破的也占18.0%直追安倍,支持野田的仅有4.3%。


在“无支持政党”的无党派受访者中,选择石破的占26.6%居首,选择小泉和安倍的依次为21.5%和18.8%。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日本宫城遴选3名大米宣传大使 

    日本女星松井玲奈爱读《广辞苑

    Becky首次挑战时代剧 拍摄受伤

    山形县提议日本东北围绕雪资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