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体育 >> 正文

羽生结弦自嘲比漫画男主角更神奇 日本首相成粉丝

作者:收藏  来源:新浪   更新:2018-2-19 19:48: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羽生结弦


羽生结弦


北京时间2月17日,因为冰上唯美绝伦的演绎,“羽生结弦仿若是从少女漫画里飞入到现实世界的少女漫画男主角”这么多年来,类似这样外界对他的评价不绝于耳。不过今天,他在平昌冬奥成功卫冕,成为冬奥会史上摘得第1000金的选手,首次从羽生本人口中,听到关于“漫画说”的话题,引来热议。


去年11月初在NHK杯赛前训练右脚受伤,经历了近四个月的比赛空白期,其实很多人都认为羽生要卫冕难度相当大,但是他还是再度创造一个苦难中奋起的奇迹。羽生今天在赛后终于透露在受伤期间难熬的历程:“想着也只有把伤慢慢养好。伤很重,很长一段时间不能正常训练。(今天可以在这里夺金)觉得即便是漫画里的主人公,这剧本也写得太过分(指过于波折、跌宕起伏)了”,自嘲经历比漫画里的男主角还要神奇,“所以我能够夺金,是托了很多人的福,有很多人的帮助,才能有今天。金牌不光是属于我自己,想把这枚金牌挂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脖子上。”


继在SNS上祝贺羽生夺冠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今晚的采访中再度点名称赞羽生:“羽生选手能够克服巨大伤病的难关夺冠,真的觉得他非常出色!”令很多日本民众吐槽他:“首相根本就是羽生的铁粉了。”(Anemone)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冬奥女子冰壶加拿大爆冷不敌韩

    他打破了日本九段不可破的神话

    日本人羽生结弦不仅长的帅 而且

    重量轻40%!日本“人字外骨骼”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