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日本中小学生最有人气的职业排行榜公布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8-3-27 15:20: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27日电(许永新)据日本“ITmedia business online”报道,近日,日本人才服务公司“Adecco”发布了《2018年版中小学生将来想要从事的职业》调查结果。


调查结果显示,中小学男生将来最想从事的职业第一位为足球选手,占8.0%;第二位为医生,占6.4%;第三位为棒球选手,占5.6%。


在2017年版中排名第一的“上班族”,这次降到了第七名。去年首次进入排行榜前十名的“游戏开发者”占3.6%,排第八名,今年也挤入前八名。



女生方面,连续4年排名第一的都是“糕点师”,占14.4%;其次为医生,占7.4%;第三名为教师。


从2014年开始实施该项调查以来,“医生”一直进入男女双方的排行前十名中,可以说是拥有稳定支持的职业。


“影音创作者”在小学男生中排第九名,占3.4%,与驾驶员和公务员一起都进入排行榜中。


在初中生的排行榜中,男生第一名为公务员,占8.7%。女生第一名为医生、教师,各占8.7%,这些切合实际的目标显得很突出。


该调查是在2017年11月,以日本全国1000名中小学生(6岁至15岁)为对象在网上实施的。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