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资讯 >> 教育 >> 正文

生男当像羽生结弦,生女当如新垣结衣?这是日本妈妈对孩子的终极期待!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窗   更新:2018-3-27 6:12: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自古以来天下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出息,尽量能让自己的孩子赢在起跑线上,优酱觉得这也是人之常情。而就在近日日本一网站就公布了日本母亲最期待的子女调查,一起来看看吧。



这次一共有477名受访者妈妈参与调查,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成为开朗活泼而受欢迎的人占了56.3%、懂得坚持的努力工作者占到了54.3%,而另一方面希望自己的子女擅长沟通的人占到了53.0%。



受访者心目中的理想女儿跟理想儿子相似,但大多数人希望女儿成为擅长沟通的人(占62.2%),其次是开朗活泼而受欢迎的人(占54.3%)、懂得坚持的努力工作者和行动前考虑清楚的头脑派(占48.7%)。由于现在的社会企业比较注重求职者的沟通能力,所以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子女能够拥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



而在婚姻方面,受访者也有自己的看法。


受访妈妈宁愿子女跟不是很好的人结婚,也不想他们孤独终老(儿子占62.8%;女儿占56.5%)。另一方面则存在着虽然受访者宁可子女当幸福的穷人,也不想他们当不幸福的有钱人(儿子占91.5%;女儿占87.8%)。



而且在事业方面,受访妈妈就希望自己的子女能有充裕的时间,多于拥有财富 (儿子占83.4%;女儿占77.8%)。



她们认为公务员和医生都是理想职业,希望子女能脚踏实地做人, 所以企业家和网红都不列入她们考虑子女将来从事的工作。



最后是有关理想子女的类型。 受访者希望儿子会是运动选手型(占37.7%)、演员型(占22.7%)或者偶像型(占19.0%);女儿会是可爱型(占59.6%)、美人型(占19.6%)或搞笑型(占12.6%)。


要具体举例子的话,日本妈妈希望儿子能成为像大谷翔平和羽生结弦这样的运动选手。




而女儿能成为像新垣结衣、石原里美等受欢迎的女演员。




不过理想归理想,最基本的话她们希望自己的孩子只要不学坏就可以了。


不知道各位妈妈们最希望自己儿女将来成为怎样的人呢?


①资生堂在日本彻底沦陷,买这个系列比“登天”还难 返回搜狐,查看更多



 

新闻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新闻:

  • 下一篇新闻: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注册高达赢取大奖!

    09年2月《贯通日本语》杂志

    澳大利亚夫妇在日本滑雪场举行

    日本望租借大熊猫 日本相关官员

    DJI最大的商用无人机订单来自于

    参观上野动物园熊猫宝宝“香香

    广告

    广告